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亲历珠峰“堵车”:凌晨四点过冲顶成功,返程堵了1小时
05-28 11:29:57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今年,珠峰登山季迎来了史无前例的攀登高潮,由于登山客人数众多,8000米海拔以上的珠峰上还出现了“堵车”的景象。

数百位登山者冒着可能冻伤、

产生高原反应的风险

在有”死亡区”之称、

海拔超过8000米的地带排队等候数小时

最近一周内

死亡人数已增至7人

成都女子杨涛在5月22日冲顶成功,也遭遇了这次大“堵车”,被堵了一个多小时的她被冷得直哆嗦。

“我是5月22日凌晨4点40分冲顶成功,冲顶时间比较早,因此上去时没有遇到堵车,只是人比较多,下来的时候遇到大部队,就被堵在那。”杨涛说,由于在峰顶那个位置只有一条路,很窄,而且下来的人要礼让上去的人,因此她被堵了一个多小时,由于风太大,温度太低,站着不动的她被冻得直打哆嗦,“幸好还能忍受,没有出现体力不支等情况。”后来在冰岩混合的地方,由于眼镜起雾,她走得跌跌撞撞,但所幸还是平安回到大本营。

杨涛说,堵车的原因是因为今年的天气状况,好天气的窗口期很短,只有两三天,为了避开大风大雪的坏天气,降低攀登危险度,所以大家都集中在这两天冲顶,“我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并没有像有些人出现焦虑的心情。”杨涛表示,作为登山者来说,各种情况都要预估。

不打无准备之仗,这是杨涛攀登雪山的经验,虽然40多岁的她攀登雪山也不过才两年时间。

2017年4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在朋友的带领下攀登了四姑娘山。她突然发现,攀登雪山时“心灵上的纯净是前所未有的感觉”,从此爱上了攀登雪山,并开启了疯狂的闯关模式。当年,她两个月登了两座5000米以上雪山,后来一个月登了两座6000米以上雪山,“觉得自己是在七八千这个台阶上”,因此今年她决心挑战珠峰,并成功登顶。“两年登珠峰,这个速度确实有点快“,杨涛说,虽然时间看起来很短,但自己平时的跑步、攀岩都会训练和准备,“做任何事都有计划”,这才保证了攀登的成功。

原标题:成都女子亲历珠峰“堵车”:凌晨四点过冲顶成功,返程堵了1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