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县级领导网上筹20万治病,家人回应:家里只有几万积蓄 治疗已花费140万元
05-27 16:36:48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27日,一则“西藏副县长患高原肺水肿,水滴筹20万治病”的消息引发关注。据介绍,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原副县长、现任芒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鹏因患病,在水滴筹平台上筹款20万治病。

筹款发起人为陈鹏的妻子文静。文静在水滴筹求助中写道,“为了生活我们一直生活在西藏高海拔地区,在西藏昌都地区左贡县一呆就是二十年,日子不算富裕,但是过得还算幸福,不幸的是今年四月八号老公由于工作的需要被调到海拔更高的芒康县工作了,去了不到一个星期就因感冒感染上了高原肺水肿,肿呼吸衰竭,重度肺炎等一系列耐药性很强的病毒性感染,途经三次转院才住进了华西重症监护室已经一个多月了还未脱离危险,病情一再加重,医生目前已经开始了透析,病情非常严重,不得不再次发起筹款。”

5月27日上午,左贡县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陈鹏筹钱治病的真实性。他表示,该求助人即为左贡县原副县长陈鹏,他于今年4月调任芒康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该名工作人员与陈鹏长期有工作上的接触。他介绍,陈鹏出生于1978年6月,曾长期在乡镇任职,担任过办事员、科员、乡党委书记、镇党委书记等职,2016年3月被任命为左贡县副县长,今年4月份调到芒康县任职。据芒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公告显示,今年4月23日,陈鹏被任命为芒康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述工作人员称,平时陈鹏工作认真负责,长期有基层工作经验,待人也和蔼可亲。在左贡时,因为海拔高等原因,大家多少会存在生病的情况,但陈鹏副县长都是正常工作。在调任芒康之前,陈鹏患了感冒;调到芒康后,病情就加重了。他介绍,当得知陈鹏病情加重后,左贡县领导非常重视,立即派车将文静送到了芒康县照顾其丈夫陈鹏,并且发动身边人员在求助平台上募捐。“我知道的我身边差不多90%的人都捐助了。”他还表示,因陈鹏刚调到芒康县不久,虽然组织关系调过去了,但工资关系还在左贡县,本着关心关爱干部的角度,县领导已指示县政府为其借款治病,目前已从县财政局借款8次共计80万元。另外从民政部门为陈鹏申请临时救助1万元。目前,陈鹏已在成都华西医院接受治疗。上述工作人员称,左贡县还积极协调左贡驻成都办事处,为其提供帮助。

5月27日中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陈鹏妻子文静时,她正在为陈鹏取药。

文静表示,陈鹏是4月7号病情加重,8号住进了距离芒康较近的四川的一家医院。“他调任芒康后,我还在左贡。7号下午我知道病情后,打车一直打不到,后来左贡县政府知道病情后,就派车把我送到了芒康。”


文静朋友圈

文静表示,最开始医院诊断陈鹏为高原肺水肿,后来感染重度肺炎等一系列耐药性很强的病毒感染,病情加重转了三次医院,现在在成都的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里,使用的人工肺。针对治疗费用,文静称,目前陈鹏治疗费用前后已经花费了140万元。“医生告诉我,这种病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要我们随时做好两手准备。”

陈鹏(受访者供图)

她表示,陈鹏的老家在甘肃,九岁就进西藏上学,后参加工作,在西藏待了三十多年,是一个高海拔地区的基层公务员,目前孩子才六岁,家里只有几万元的积蓄。

“陈鹏住院后最开始只是向亲戚朋友借钱,后来就由陈鹏的工作关系做担保,向左贡县政府借钱,每次我都写借条。目前已经借了80万,今天下午还会再借10万。”文静表示,后来医生介绍可以通过网络平台筹钱,就开通了网络筹款,前后筹了三次,第一次筹了一万多,第二次筹了5万左右。这次水滴筹筹了6万多,目前平台已暂时关闭。

文静对此解释,由于着急用钱,提交了取钱申请,但水滴筹平台需要医院的正式发票,陈鹏还在重症监护室里没脱离危险,医院无法打印发票,平台就暂时关闭了。“下午他们志愿者会过来和我沟通具体的操作。”

她表示,知道陈鹏住院后,左贡县领导非常关心,也一直在帮助。芒康县也派了一名工作人员专门在医院帮忙。

工作时的陈鹏(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记者几次致电芒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据芒康县政府办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知道从左贡调到芒康县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病了,但具体情况尚不清楚。

原标题:县级领导网上筹20万治病,家人及官方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