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台人民医院丙肝感染患者:治疗免费 目前医院暂未提赔偿
05-27 14:10:31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5月27日上午10时许,一名因在江苏东台市人民医院进行血液透析而感染丙肝的患者告诉红星新闻,他今年67岁,因患有尿毒症来到东台市人民医院治疗,一个多星期前,他被告知感染了丙肝。

“目前治疗是免费的,但(医院)暂时没提及赔偿的事,我也不知道怎么办?”电话中,这名患者的情绪有些低落,他说,“家里都知道了,但日常照顾由护工完成,家人可能担心日常接触也会感染。”

1558933116401890.jpg

盐城一家医院传染科的医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丙肝又称丙型病毒型肝炎,主要传播途径有四种:一是经血液传播,这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二是母婴传播。三是性接触传播。四是家庭内共用指甲刀、剃须刀、牙刷等等,可能也会诱发。

这名医生介绍,“现在医院都有很规范和严格的感染管理制度,只要严格落实一般不会发生院内感染,东台人民医院院内感染事件暴露出这家医院的管理存在了问题。”

红星新闻记者随后和盐城市政府取得联系,市政府办公室人员介绍,根据专家组调查认定,此事是一起因医院院内感染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而造成的院内感染事件,具体情况这名工作人员建议红星新闻记者关注“东台发布”的微信公众号了解情况。

5月27日,东台市政府在“东台发布”发布《关于东台人民医院院内感染事件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通报称5月13日,东台市卫健委接到市人民医院报告,该院血液净化中心血透患者中新发生丙肝抗体阳性,疑似发生院内感染。

经对所有血透患者的筛查检测,共诊断确认丙肝病毒感染69例,目前东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以及相关的副院长均已被免职处理。

1558933045451790.png

5月27日早上,红星新闻记者多次拨打目前在岗的东台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茂成的座机和手机,但对方一直没有接听,随后记者给他的手机发短信提出采访诉求,但对方一直没有回复。随后,红星新闻记者再度联系该医院副院长尹洪波,但对方一直没有接听红星新闻记者的电话。

盐城市卫健委回复红星新闻的采访时表示,以已发布的信息为准,目前还没有其他信息可以透露。

因血液透析而感染丙肝的事件,最近几年时有发生。2016年2月,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医院也有26名患者因血液透析感染丙肝。当时,患者基本都是尿毒症患者,处于丙肝急性感染期。

事发时,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黄长形向媒体介绍,丙肝炎主要通过血液传播,不必为此恐慌。

据介绍,感染丙型肝炎一般分为急性感染期和慢性感染期,如果不进行治疗,一般在6个月左右,有80%概率转为慢性感染,约20年后会导致肝硬化,后转肝癌。“如果患者能够接受干扰素治疗,百分之八九十都能治愈,但不是每一位患者都能接受干扰素治疗。”黄长形当时表示。

东台人民医院丙肝感染患者:治疗免费 目前医院暂未提赔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