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航航班遇冰雹风挡受损 机长解释为何能安全飞行
05-26 19:53: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今天上午,一架从广州飞往北京的空客A380飞机,因为空中遭遇冰雹,造成飞机雷达罩、风挡受损,飞机宣布紧急状态, 并在北京时间11时47分安全落地。

微信图片_20190526170907.jpg

来源于“资深机长陈建国”公号微信

据中国南方航空官方微博消息,5月26日上午,受北京雷雨天气影响,南航CZ3101广州-北京航班在降落过程中,飞机遭冰雹,挡风玻璃破裂。机组按手册程序处置,飞机已于上午11:48分安全降落北京首都机场,机上人员平安。该航班的执飞机型为空中客车A380客机。 

资深机长陈建国在其公号上解释,飞机雷达罩是不增压的,也是合成材料做的,不是金属的,所以就算破损了,除了对气象雷达可能有影响,对飞机安全飞行没有多大影响。而对于风挡来说,不同程度的损坏,对飞行的影响不同。 

今天这架A380飞机在飞机进近时遭遇冰雹,已经在低空小速度飞行,除了会影响飞行员视线,如果没有对发动机和其他飞机操纵面和结构造成损害(目前未知),那么飞机还是安全的。 就算飞行员视线会受影响,A380完全可以依靠自动着陆系统自动落地,而不需要太多的飞行员视线。

原标题:南航广州飞北京航班降落遭冰雹风档受损,人员平安,来听机长解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