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美日贸易谈判有大进展,但大部分要等日本7月选举后再谈
05-26 19:05: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正在访日的特朗普又发推特了。

26日中午,刚刚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打完高尔夫的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谈论美日贸易谈判问题。他表示,美日贸易谈判有很大进展,但大部分仍要等日本7月选举结束后再谈。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们与日本的贸易谈判取得了很大进展。农业和牛肉是重点讨论的对象。大部分谈判要等到7月日本选举之后再谈。我觉得到时候肯定有很多人参加选举。”

特朗普推特截图

今年7月,日本将进行参议院选举。早在4月底安倍访美期间,日媒就曾分析称,对于安倍所在的自民党来说,农民选票至关重要,若在5月就对美国让步,自民党的选情势必受到打击。当时,特朗普就曾在会见安倍时表示美日双边贸易谈判“进展非常顺利”,但日本媒体报道说,特朗普在会见中要求日方在其5月下旬访日时拿出“诚意”,同意降低美国农产品关税。

时隔一个月,特朗普来到日本后再次发表同样看法,难怪日本广播公司25日曾说,“特朗普是否会在日美贸易问题上要求日本进行大幅让步值得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美日贸易谈判有大进展,但大部分要等日本7月选举后再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