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除了两正部级,中纪委官网本月还点了这些主动投案官员的名字
05-26 08:12:1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主动投案,顾名思义,是主动上门交代问题。

近期涉案官员主动投案的消息屡见不鲜。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不仅是在各地方纪委监委层面密集发布官员主动投案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本月以来关注到的主动投案官员就达到两位数以上。

例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7日援引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披露了“绍兴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建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的消息。这份通报提到“陈建设主动投案、如实交代、配合审查调查、退出全部违纪违法所得”。

两天之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5月9日下午4点半发布消息: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9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主动投案是选择了唯一正确的出路》评论秦光荣主动投案一事:秦光荣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一个投案自首的原省部级一把手,也是继艾文礼、王铁等之后主动投案的中管干部。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全国共有2.7万名党员干部主动交代了违纪违法问题,50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

进入5月中下旬,官方发布官员主动投案的消息更为密集,不少人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点名。

例如,5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转载了《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的文章《惩治:吉林坚持惩治不放松——坚决拔掉“烂树”护好整片“森林”》。文章提到“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刚振涛在忏悔书中,连用五个‘怕’描述当时的心情。一股强大的压力,让他最终下定决心,投案自首”。

这篇中纪委机关刊的文章还透露,“2018年以来,就有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恩会,白城师范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惠洲等领导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18日刊文《深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立案143人处分53人》。在这篇盘点近期深圳市扫黑除恶工作成绩的文章中提到:“在近期查处的某案件中,有6名处级以上干部主动投案自首。”

5月19日晚间23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再度发布消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刘士余是本月继秦光荣之后第二名获披露“主动投案”的正部级官员。事实证明,强有力的反腐败工作对腐败分子的震慑还不仅于此。5月24、25日两天内,又有3名官员主动投案的消息登上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例如,24日晚18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4日晚19点50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黑龙江省监察委员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消息:黑龙江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彦春涉嫌严重职务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黑龙江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此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已对许彦春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纪律审查。

25日上午9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巡视员陈海勤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河南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原标题:除了两正部级,中纪委官网本月还点了这些主动投案官员的名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