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花42万元买的尾号88888手机号,竟然要被注销了?
05-25 17:03:03 来源:黑龙江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

网络配图

黑龙江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消息,黑龙江交通广播《直通998》节目中,于先生反映他2017年花42万从别人手中购买了一张尾号为5个8 的移动电话卡,因原机主涉案被抓,未能及时过户,今年4月中国移动通知他,他的卡号被注销了,在7月3号之前还能补救,他提供了手机号的买卖协议、转账记录、南岗法院的判决书等,卡号至今也未能归属自己。

《直通998》记者采访照片

听众于先生:17年的时候,我自己花了42万元购买了一张移动的手机卡,尾号是5个8。 我刚给原机主转完钱之后,原机主就突然被公安机关逮捕了。然后我就拿着转让凭证,买卖协议,起诉到哈尔滨南岗法院,南岗法院下了一个判决,说这个手机卡归我所有。但是我这个手机卡用了一年,因为每个月的低消是800块钱,我就感觉这个最低消费有点高,我就报停了,每个月有5块钱的保号费。因为过年的时候去海南了,没注意这个手机卡,在5月4号的时候,发现这个手机卡已经销号了。当天发现的时候,我就给移动公司打电话。移动公司说您可以在7月3号之前找回这个手机号,但是要求必须是机主本人去补卡。我就给移动公司说我能给提供一些我的证明。第一是这个手机卡我的买卖协议。第二呢,我买这个手机卡的转让凭证。第三呢,就是这个手机卡在我手里,还有手机卡的密码,还有机主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再加上就是哈尔滨南岗法院给我的判决书证明这个手机卡判决归我所有。5月10号移动公司10086的一个工号是4644的客服通知我,说我们的法务部门已经核实过了,我这个判决书没有问题,可以补卡。但是5月15号,移动公司的客服又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对不起,你这个不行了,因为我们法务部门说,你这个判决书包括你的手续不能证明这个手机卡归你。我现在非常非常着急,因为第一是花了很多很多钱,第二是这个手机卡我一直在使用。既然说能在19年的7月3号之前可以找回,那我还需要提供什么手续呢?我什么手续都有。他说你只能到相关法院部门起诉。

网络配图

欣莉姐:我听你的声音挺年轻,你今年多大年纪?

听众于先生:35岁。

欣莉姐 :你大概从事什么职业,做生意呀?

听众于先生:对,我做个体的。

欣莉姐:因为我感觉你比较有经济实力,干什么要花42万买这么一张手机卡呢?

听众于先生:这个手机卡就是好记吧,包括我们做生意就是有好的手机号,可以在做生意方面,在外界交往方面,个人喜好吧也是。

网络配图

欣莉姐:原机主跟你是什么关系,你们是原来就认识吗?还是通过法院的拍卖?

听众于先生:是通过朋友的介绍,然后买的。我们约定了一个时间去更名过户,然后在没更名过户之前他就被抓起来了。我当时没有申请强制执行,去过开卡的营业厅去咨询过,他说,手机卡既然在你手里你就不用执行,既然你能用的话,你就可以一直用,因为你这张手机卡不能更名过户,所以我当时就没做这些相关的事项。

《直通998》记者采访照片

节目播出后,《直通998》记者爱萌将电话打给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找到了法律顾问马翔。当天下午,马翔来到了《直通998》说明情况。

马翔:我们也是好好查了一下这个号码当时的使用情况,从过户限制这一点找回原因呢,是因为在2017年的时候这个号码被查封了,是绥化市北林区人民法院给我们送达的一个执行裁定书,执行的内容就是被执行人裴某某的手机号码予以查封,未解除查封前不允许过户,所以我们是依照这个法院的执行裁定,我们把这个号码进行了过户限制。

《直通998》记者采访照片

因为于先生提到了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法院,《直通998》记者将电话打给了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法院,采访了立案厅厅长常纪刚。

常厅长:听众于先生反映的问题,涉及我院审理的于某诉裴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审理当中双方对手机号码的权属及权利状态都没有提出异议,2018年1月,我院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审理后,依法作出了权利判决书,被告裴某某应于判决书生效后十日内配合原告于某办理手机号码的更名过户手续。判决后双方均未上诉,判决生效后于某也没有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我院也不了解该手机号码被查封的情况。节目播出以后,我们从998记者处得知,绥化市北林区法院于2017年10月24日作出了查封该手机号码的执行裁定书。对此我们建议于先生可以向作出执行裁定书的北林区法院申请执行异议,如果对裁定不服,还可以向北林区法院提起执行异议之诉,具体能否支持他需要北林法院来进行审理,作出裁决。

《直通998》记者采访照片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和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法院都将焦点指向了绥化市北林区人民法院。《直通998》记者又将电话打给了绥化市北林区人民法院,采访了副院长李月涛。

李院长:这件事情引起了北林区党组、北林区法院院长、北林区的民事审判二厅的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的研讨会,做出了一些研究结论,一个严格依据法律规定,依据法律程序,从速从快、高质量、高服务把这个案件处理好,穷尽一切司法手段、司法措施,由一方当事人的一个当事人在监狱中服刑羁押,必要的时候去监狱开庭;第二个对当事人举示的证据,我们以最快的时间到相关人民法院进行一次核实,尽快开庭审理。我们一把手我们袁院长给我们一个明确的指示,这个案件在10天之内要有说法,要有判决书,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专案专办,从速从快地高质量高服务效率地给当事人一个合法的答复。

《直通998》记者采访照片

回答得非常明确,大家听起来好像似乎比较简单,采访了移动、采访了南岗法院、采访了北林区法院,实际在过去的三天里,《直通998》记者就这件事辗转多个部门,打了不下二十个电话。于先生问题终于解决了,他很激动。

听众于先生:太感谢了,没有咱998这个事儿不可能这么快解决,因为我之前一直在听998,当有了困难我就尝试着给998打了个电话,就打通了,然后没想到自己有困难还真得到998的帮助和解决了,说实话非常满意,因为没有998这个帮助,我会多走很多弯路,真的是998用心用力的帮我解决问题,作为一个听众吧,真心地感谢998帮了这么大的忙,因为老百姓自己去解决这个问题真的太困难了,我当时找移动公司的情况下,他都没告诉我后续的这些问题,只有咱们998帮着出面时候他才告诉我后续还有这么多问题的存在,只说办不了,没说因为什么办不了,找不到头绪,也没有人这么用心用力的帮着解决这个问题。感谢交通台998还有欣莉姐还有爱萌,因为说实话感觉就是一句话说的很对,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因为998工作人员接触之后包括把我的诉求说了之后,真能感觉到大家用心用力地去帮我解决这个问题。作为一个黑龙江的听众吧,感觉我们龙江有一个这样的好平台,欣莉姐这样乐于帮助广大听众的好人,我感到真的非常非常高兴。这两天因为这个事儿真的非常上火,因为有时间限制嘛,最后一定会竹篮打水一场空。我这个钱肯定是白花了,这个卡也就被移动公司收回了。就是此时只能用感谢两个字来形容心情,没见过面,但是能这么帮助我们,比自己的事还上心来解决这个问题,真的是很感动。

原标题:他花42万购得手机吉祥号88888,竟然要被注销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