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0后无臂女孩直播日常用脚生活细节 成600万粉丝偶像
05-25 16:06:30 来源:安徽网

安徽网消息,蚌埠90后女孩杨莉,4岁时意外失去双臂,但是她从未向命运屈服,25年来她用脚生活、学习,不仅走出了命运的阴霾,还逆袭成很多人的励志偶像。

现在她拥有600万粉丝,是当红的网络博主。今年初,电影《爱到无法拥抱》开机,她还本色出演女主角。

无臂女孩直播生活掌声一片

用脚捏住牙刷刷牙,

用脚给自己化妆、敷面膜。

很多粉丝笑称:

“比自己用手化妆效果还好。”

在一个短视频平台上,一个名为“芯痧”的无臂女孩记录了自己的生活点滴。她出门的时候,用嘴咬背包的带子,头一甩就将背包稳稳地挎在自己身上。女孩到了火车站的时候,预先将钱和证件放在鞋底,乘务员帮忙她掏出钱买票,女孩自然地用脚捻起身份证刷卡进站。在吃饭的时候,女孩用双脚自己夹菜、吃饭,还自己用脚剥龙虾,引起很多粉丝的掌声。虽然没有双臂,可女孩在生活中的每个细节,都显得那么自信。

“芯痧”的真名叫做杨莉。今年年初,电影《爱到无法拥抱》开机,女主角杨莉本色出演,多重视角展现了社会中边缘人的爱情、事业、生活。如今,这个无臂女孩在当网络主播,她的粉丝已经有600多万了。熟悉杨莉的人都知道,这个励志的90后女孩是安徽五河人。

4岁意外失去双臂从未服输

杨莉告诉粉丝们,1990 年她出生在安徽五河。4 岁左右的时候,她和一些小伙伴们到爸爸工作的变电站去玩,却不幸被高压电击中,手术后捡回一条性命,却永远地失去了双臂。

,杨莉的人生开始变得不同:吃饭、穿衣、睡觉、学习,都要受到重重的挑战。杨莉不会忘记,出事之后,妈妈只能辞职在家照顾她,家庭的重担全落在父亲身上,家境一落千丈。为了适应生活,5岁的小女孩开始学习用脚指头夹东西,练习了三个月的时间,才勉强能把东西夹起来。刚有点成果,杨莉的母亲又开始有意识地训练她用脚吃饭、刷牙、洗脸,一直到她可以独立生活,对于这段记忆,杨莉印象最深的就是控制不住力气,脚反复地抽筋。

最难的是写字,

为了用脚练写字,

她的脚一次次地抽筋,

妈妈一次次地把她的脚趾头一根根掰直……

就这样,杨莉不知道用了多大的努力,

居然练得用脚写字的速度和正常人差不多。

7岁的时候,杨莉成了坐在学校教室最后一排的“旁听生”,所有人都认为她听几天课就会主动退学。没想到,杨莉不仅从旁听生变成了优等生,还参加各种学科竞赛,作为班级优秀生进行表演。

在2006 年的高考时,杨莉坐在特制的矮凳上,用一只脚来答题,和普通学生同场逐梦,这一幕成为当年独特的风景。最终,2007 年,杨莉终以541 分的成绩收到了安徽农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从失去双臂到考上大学,

杨莉母亲对女儿最深的印象,

就是女儿一直都没有垮过。

在大学期间,

杨莉努力读书,也收获了爱情。

令杨莉意外的是,

大学毕业后,

很多困境迎面而来,

她在很长时间内找不到工作。

更让女孩伤心的是,

她的爱情也走到了尽头:

男友家庭极力反对接纳这个

“没有能力照顾自己的姑娘”。

多重困境让杨莉陷入了抑郁......

挺过无数挫折打击迎来转机

她把自己关进房间里,不愿与外界交流,直到她发现自己的母亲要到外面打工才猛然惊醒,自己应该成为父母的依靠,而不能成为家里的负担。就这样,杨莉再次走出家门,拼命找工作,她尝试过超市的导购,还找了一份文员的工作。在当文员的时候,她的工资比健全的同事要低,为了补贴家用,她上完班,晚上又到街头摆摊卖蜂蜜。

她在工作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好奇地问她生活上的细节问题:穿衣服怎么办?自己吃饭怎么办?出门需要别人照顾吗?对于这些细节,她很想跟别人说:我能行。于是,她尝试着自己做直播,把每天自己日常生活的细节记录下来,展示给别人,没想到她简单地上传了几段吃饭、喝水的视频后,打开了一个新世界。

“我发现有很多人关注我,还可以开直播,可以面对面地分享生活,交流,对话,互动,特别好玩!”关注她的人都是从好奇,到佩服,再到被深深地打动,杨莉的努力让很多人惭愧。

她的积极和坚强影响了很多人,

不到半年,粉丝数就突破了百万。

她把线下卖货的生意,转移到线上。

如今经常全国奔忙传播感动

近几年,忙电商的杨莉在全国各地奔忙:大理、天津、锦州、大连……杨莉的同事回忆,有时候,杨莉在工作的路上,太累时,就用几张凳子凑一张临时的“床”,躺上去就睡着了。

杨莉告诉记者,她现在就是全国各地跑,跑货源,找好的产品。杨莉的同事介绍说,杨莉在做电商、直播的时候,认识了很多好友,也有同样失去双臂的网友,经常一起聊天交流,甚至会在她过生日的时候,给她最温馨的陪伴。杨莉介绍,她忙电商之余,还做各种励志的讲座和表演。去年,她在一个竞赛中,用双脚和别人比赛打包快递,让人们赞叹连连。这几年,这个无臂女孩在全国各地奔忙,收获友谊,收获财富,也用自己的勇敢传播感动。

无臂女孩杨莉用自己的经历证明,

残疾不代表人生就与成功绝缘,

挺过无数挫折打击,

生命终将迎来转机,

只要你自己不放弃!

原标题: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蚌埠90后无臂女孩用脚生活 成600万粉丝偶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