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水变氢发动机”公司申请162项专利 多为外观设计且均已失效
05-24 18:43:58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水氢发动机在我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5月23日,南阳日报发布的《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将与南阳高新区签约合作项目的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推上风口浪尖。该公司董事长称,让水变氢气的技术目前保密,接下来可能申请专利。但北青报记者搜索发现,青年汽车集团公司以往申请的专利总共162项,大多是庞青年自己参与外观设计专利,且未满法定专利权期限就已终止,目前仅有2项属于有效专利,但申请人为避免重复授权放弃专利权。

据媒体报道,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称,水氢燃料汽车技术已成熟,不会延缓南阳项目进程。庞青年称,对现有车辆进行改动,就可以从烧油的车变身为“烧水”的车。而他计划先从做物流车、卡车做起,下一步做公交车、SUV等汽车,甚至直接自己制造新车。同时,庞青年表示,该技术目前保密,接下来可能申请专利。

北京青年报记者搜索发现,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自2006年起至今2012年总共申请了162项专利。从发明人看,庞青年参与设计的有151项,其中,多数为外观设计;从申请时间看,这些专利的申请三分之二集中于2007至2009年,有61项申请于2009年;从发明类型看,有129项专利属于外观设计,有24项专利属于实用新型专利。

该公司申请的外观设计专利涉及客车、码头牵引车、机场摆渡车、轿车、多功能车、卡车、自卸车、搅拌车、电车、乘用车、敞篷车、半挂牵引车、卡车(液化天然气)、自卸汽车、交警流动服务车、旅游巴士、轻型卡车、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等各类车,设计要点均在于产品形状。

该公司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包括汽车发动机缸盖(发明人朱锡志)、汽车发动机曲轴(发明人贾风兰)、汽车发动机连杆(发明人贾风兰)、汽车发动机活塞(发明人贾风兰)、汽车发动机缸体(发明人王志强)、客车空调、消防车专用底盘等。卧铺客车车身结构、全承载式公交客车车身结构、三层卧铺客车、一种公交车座椅安装结构、客车行李架门气控锁装置、客车天然气瓶布置结构、电车卷绳器(发明人卡尔亨茨·大卫)等。

此外,该公司也有部分专利是关于车辆零部件设计,包括客车出风口、客车座椅、仪表台、双层公交前(后)楼梯、公交车挡板、公交车扶手挡板夹、公交车扶手底座、公交车后围、客车后围灯装饰罩、客车前脸、客车发动机仓盖等。

目前,该公司申请的专利几乎都已经终止专利权,且多数专利的专利权终止时未满法定专利权期限,仅有2项专利目前属于有效专利,但均显示“避免重复授权放弃专利权”。

原标题:Qnews|“水变氢发动机”公司申请162项专利 多为外观设计且均已失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