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学生又现神作文:总有一天,我也要和一个姑娘一起撑一个家
05-24 18:40:37 来源:都市快报-爱写作的狮子

都市快报-爱写作的狮子消息,5月20日刚过,小狮妹就被一句“情话”shock到了。

“总有一天,我也要和一个姑娘一起撑起一个家。”

你能想到吗?这句“情话”的作者,竟是一名小学六年级男生。

前两天,卖鱼桥小学湖墅校区王亚芬老师晒出一篇作文段落

王老师带六年级,正在改班里的周记作文,猝不及防,看到这句,有点“苏化了的感觉”

不过,谁能想到,这篇文章写的只是去菜场买大排面材料的过程呢。哈哈。

来看全文。

《买菜》

“儿子,你今晚想吃什么?”老爸以那“葛优瘫”的姿势躺在转椅里,边看手机,边问我,而我则四肢舒展地躺在床上看书,颇有长妈妈的风格。“嗯——大排面好了。”我头也不抬,心不在焉地回答道。“好,你去买,门口有钱。”老八奸笑道。

就知道!我“呸”了一声,抓起一把,就走出了家门。

到菜场的道路不算长,我走到门口,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我有些不知所措,但很快,我便恢复了镇定,就像一滴水滴在大海里,一点点的涟漪之后有恢复平静。

“鸡蛋面,大排,葱。”我心里嘀咕着,“就这些了。”我大步流星地走进菜场。

走进门,就看到了一片绿色,青菜,菠菜,蒿菜,荠菜,还有——大葱!别藏了,我看到你了!“老板!三根大葱!”我向老板吆喝道,“好嘞!”老板挑出三根大葱,称好后交给我。我凑上鼻子一闻——嗯!一股浓郁的葱香,葱绿得像要滴水呢!

接下来是大排,走到店口,我突然犯难了——有好多店,哪一家好啊?看他们摆出来的肉,都是挺好的呀!怎么办呢?选择恐惧症这个东西真的好可怕!怎么办……有了!吃是我的任务;花的是老爸的钱!嘿嘿,老爸,对不住了!我心里偷笑着。不用问价格,我早就知道它们的价格了,最贵的店的老板见是本“菜场游侠”,也不敢马虎,挑了五块上好的大排,交给了我。我一捏,软软的,好肉!

买完鸡蛋面,我回到家,外婆还在做糕点,老妈还在学,老爸还在写诗,妹妹还在睡大觉。看这个家,我心中感慨万千,总有一天,我也要和一个姑娘一起撑起一个家。

小作者刚考上杭外

“这篇周记没有主题,就是让孩子们记录一些生活里发生的事。作者小房写作文,读起来经常有画面感,文风大气。这篇周记,看来是去买大排回家的路上有感而发,所以写了这么一段,妙趣横生。”王老师说,小房很棒,是名刚刚考上杭外的牛娃。他还是“爱写作的狮子”铁杆粉丝,去年参加2018暑期诗词挑战赛,拿到金奖。

(写作文用的思维导图)

联系上小房的妈妈俞女士,她听明来意,哈哈大笑。之后,介绍了这篇文章出炉的过程。

“那天写周记,他说不知道写什么好。正巧上午去过菜场,我说你可以写买菜过程。不过,只写买菜稍显平淡,我提议他可以写写回家后看到的场景,展现一些幸福的味道。

小朋友下笔如有神,一小会儿就写好了。

“原来他的作文结尾,竟是这句话。”俞女士说,从老师这里看到作文结尾,也是笑翻了。回家问他,怎么写了这句话,小伙子很自然地说“以后一定会这样的啊。”

看得出来,在小房的家里,氛围是比较宽松和民主的。

俞女士说,有关情感教育的话题,日常也会不经意地渗透一下。比如,小房有时回来和她“八卦”,说谁谁喜欢谁。家里就会出现下面的对话:

“你喜欢谁啊?”

“没有。”

“是没有,还是不说?”

“没有!有也不说。”

俞女士在杭州一所职业学校工作,会遇到一些男女学生交往问题。所以,在家里,情感话题不是禁忌,聊到某些事时,会顺带说一下。

“我对儿子说,其实喜欢一个人很正常,是件很美好的事情,但以你现在的年纪,即使喜欢一个人,也要放在心里。”俞女士说,因为太小,无法为自己负责。聊到后面,会提醒儿子“不能拉手,不能亲嘴”,儿子听到这,常会嘟囔一句“你以为我是流氓啊”。

有时家里吃饭看社会新闻,出现“小三、花心”等字眼,俞女士也会和儿子郑重地说:“三观一定要正。每个人都会面临很多诱惑,当时觉得很有意思、很快乐,但如果已经有了家庭,再去找另一个伴侣,那么一定不幸福。

教育孩子,俞女士有自己的理念,她说:“儿子对自己要求比较高,但我们从来不想让他压力太大。一年级时,他连考了3次100分,我们就提早给他做心理建设,考不到100分没关系的,没人能一直考100分,努力了就好,100分不重要,重要的是成为什么样的人。

(小房和妹妹在一起)

在生活里,好几位老师给小房的评价,都是“小暖男”一枚。

一位老师说,有次下课了,小房走过来,二话没说帮她把黑板擦了。而这个习惯,小房已经保持了很久。

有时和别的家庭一起出门玩,遇到有的妈妈抱孩子,小房会主动帮忙推车。

下面,就来看看这位小暖男的另一篇作文,也是十分逗趣。

看完,是不是觉得正在写减肥失败的你!

老师贴心地写了评语: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但是你现在正在长身体,没必要减肥哦!

原标题:杭州小学生又现神作文:总有一天,我也要和一个姑娘一起撑一个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