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称把华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陆慷:不清楚这话的具体含义是什么
05-24 15:20:4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法新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对记者表示,华盛顿与北京有很大机会就贸易战最终达成妥协,其中也将包括对华为的处理。他说,“如果我们能达成协议,我可以想象,华为将以某种形式出现在协议中,或干脆就是这协议的一部分。”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4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美方应当改变动用国家力量对其他国家的企业进行打压,谋取不正当的利益,扰乱市场,破坏国际间合作的错误的行径。

“坦率的讲,我并不清楚美国领导人说的这句话的具体含义是什么,”陆慷在回应来自《金融时报》记者提问时说道,“我觉得媒体如果真的感兴趣,可以请美方做出进一步的澄清。”

陆慷表示,在华为问题上,最近我们已经一再表明我们的立场。美方应当改变动用国家力量对其他国家的企业进行打压,谋取不正当的利益,扰乱市场,破坏国际间合作的错误的行径。

陆慷强调,中方向来主张通过友好协商来解决两国间的分歧,包括在经贸领域的一些分歧。“但是所有的对话协商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之上,”他说,“也只有遵循这样的原则,任何对话才可能有希望,有意义。”

原标题:特朗普称把华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陆慷:不清楚这话的具体含义是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