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青年汽车 “水变氢”引争议 两年前就曾称“加水能跑”
05-24 11:13:2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河南南阳公开宣传“水变氢”技术,称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受到专家质疑违背能量守恒定律,引发社会热议。今日(24日),新京报记者发现,声称具备此种技术的浙江青年汽车集团,至少在2017年即对外宣称造出“加水就能跑”的车辆。

5月23日,南阳市委机关报《南阳日报》在头版发布了一条题为“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消息。报道中称,水氢发动机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按照报道内容,承担“水变氢”项目的公司,即为青年汽车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浙江的民营企业。

随后,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青年汽车制造的所谓“水氢发动机”,早在2017年就有过报道。

中国卡车网曾于2017年8月21日发布一条资讯,题为《加水就能跑!全球首辆水氢燃料车在青年诞生》,文中称,2017年8月21日,“中国卡车网记者亲身见证全球首辆水制氢燃料电池卡车在青年汽车徐徐驰出,率先实现汽车的终极梦想。”

中国卡车网曾于2017年8月21日发布一条资讯,题为“加水就能跑!全球首辆水氢燃料车在青年诞生”。 

报道还配发了多张“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庞青年亲自解说产品技术、接受媒体采访”的照片。

随后,新京报记者比对青年汽车公开的庞青年照片,发现确为同一人。

目前,南阳市相关部门尚未就“青年水氢燃料车”一事,对外作出统一答复。

原标题:青年汽车 “水变氢”引争议 两年前就曾称“加水能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