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水氢燃料车引争议 南阳发改委工作人员:个人理解是水加催化剂
05-24 11:09:46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河南南阳日报22日头版刊发的一则消息——《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引发网友热议。

该报道称,水氢发动机在我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5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文深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时,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参加现场办公。


↑南阳日报头版报道

此报道引发众多网友质疑,“水电解成氢气燃烧又生产水,厉害了,永动机”“感觉我化学都白学了”。

据南阳市政府官网资料显示,2018年12月28日,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300亿元。市委书记张文深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出席。市领导曾垂瑞、刘朝瑞、景劲松、张明体、郭斌、谢松民、马冰以及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出席。

该文称庞青年介绍了项目概况,青年汽车集团于2014年开始,全面布局以氢燃料电池和氢发动机为核心、氢能汽车为龙头、工业废气和煤炭地下气化制氢为保障、金属镁合金储氢和车载水解制氢为支撑、立体交通运营为目的“五位一体”的氢能汽车全产业链。尤其是车载水解制氢技术实现了车载水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该项目规划产能为:单班10万台/年,三班30万台/年新能源乘用车,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利税超百亿,可增加1000多个就业岗位。

↑2018年12月28日,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新闻

5月24日上午,南阳市发改委工业科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作为一个项目,像这些先进的汽车制造、新能源,作为南阳是欢迎的。这个项目通过双方的合作、初期的交流、到项目的实施,只要是符合南阳产业政策的项目,肯定是欢迎的。

至于报道中提到的“加水即可行驶”,该负责人称,“据我理解,它这不是加水,这算是水加添加剂/催化剂,然后产生氢气”。

南阳市发改委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上述氢能源整车项目发改委是由该负责人与青年汽车集团对接。红星新闻记者问其是否与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有交集,该负责人未予答复,“这个氢能源整车项目在南阳市高新区,具体请咨询高新区办公室。”

红星新闻记者随后致电南阳市高新区办公室,市政府、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暂未得到回复。

原标题:加水即可行驶?市发改委工业科负责人:个人理解是水加催化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