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蜂蜜、红酒、电视机…朝鲜人喜欢买什么?
05-24 10:24:33 来源: 新华国际头条

新华国际头条消息,第22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近日在平壤三大革命展览馆举行。展会吸引了来自朝鲜、中国、俄罗斯、波兰、印度尼西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450多家企业参展。

5月20日,在朝鲜平壤,第22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20日在平壤三大革命展览馆开幕,来自多个国家的450多家企业参展。新华社记者程大雨摄

展会上,食品、医药、电子产品、日用品、建材、机械……产品种类很丰富,吸引了大批朝鲜民众和在当地的外国人参观、咨询和购买。

本土品牌电视受欢迎

在朝鲜生产的“松树”和“松岳山”牌液晶电视机的展台前,不少朝鲜人驻足咨询。

5月20日,在第22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现场,朝鲜民众在一家销售电视的展台前选购产品。新华社记者程大雨摄

技术人员李赫哲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位于平壤牡丹峰区,主营液晶电视、KTV设备等电子产品,此次参展是为了向朝鲜和世界各国人民更好地宣传和销售公司产品。

李赫哲说,他们公司建厂两年来,每年都来参展。在以往展会上,电视机等电子产品销量都很好,深受朝鲜民众喜爱。

据介绍,展台上,最新款的朝鲜品牌98英寸电视机售价为8500美元(约58655元人民币),因为是新产品,而且尺寸大,所以比较贵。55英寸的电视机售价为550美元(约3795元人民币)。

“因为大部分都是家用,以之前参展经验来看,32寸、43寸等较小尺寸的电视机最受朝鲜民众欢迎。43寸的电视机售价180美元,32英寸的售价125美元。”

中国参展商仍是重头戏

如历届展会一样,中国参展商仍是本次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对朝国际制裁持续、进出口受限的大背景下,不少中国企业依然愿意通过来朝参展的方式,了解当地市场需求。

一家来自浙江台州的电机企业外贸主管向记者表示,尽管他们的电机产品暂时还无法向朝鲜出口,但他们对朝鲜市场前景很感兴趣,愿意提前来朝考察踩点,为未来竞争抢占先机。

来自辽宁丹东的参展商杨崇龙多年向朝鲜出口粮食。他告诉记者,朝鲜消费者吃面包比较多。近年来,由于来自乌克兰和俄罗斯的低价面粉带来一定冲击,他们专用于做馒头和饺子的面粉在朝鲜的竞争力有所下降,所以目前逐渐将公司外贸注意力转向面包等专用面粉的生产与销售。

2019年5月20日,在朝鲜平壤,一家来自辽宁丹东的主营面粉的企业展台前,朝鲜民众前来咨询。新华社记者程大雨摄

杨崇龙说,虽然已经与朝鲜保持一定合作关系,但为了接触更多朝鲜公司、扩大合作推广力度、开启新的销售方向,他们时隔4年再次来到平壤参展。

在一家中国葡萄酒经销商的展台前,记者看到,一名朝鲜妇女在询价和了解产品情况后,爽快地从包里拿出50美元纸币递给展商,购买了五瓶葡萄酒。

朝鲜特产“供不应求”

说起朝鲜特产,人参必不可少。

在一家展销朝鲜人参的柜台前,一名朝鲜小伙子用流利的中文向记者介绍他们公司的产品。他叫李胜赫,是这家朝鲜人参贸易公司的进出口科经理。

5月20日,在朝鲜平壤,朝鲜民众在一家销售蜂蜜的展台前选购蜂蜜产品。新华社记者程大雨摄

李胜赫说,他们每次都会参展,这次带来了人参茶、人参精华、红参粉、人参酒等各种人参产品。

他说,去年参展期间,他们公司的产品“供不应求”。一大瓶40度的人参酒,用大棵人参浸在酒中泡成,售价50美元。而一盒人参精华的售价为18美元,“这个效果特别好,人参的有效成分集中在这里,这一小瓶相当于10公斤人参凝聚其中。”

李胜赫对记者说:“我们公司的人参选自朝鲜开城。因为开城的人参药效特别好,远胜过其他地区产的人参。人参是朝鲜的特产,是能代表朝鲜的产品。我们希望能向更多外国人推荐我们的人参产品。”

原标题:蜂蜜、红酒、电视机......朝鲜人喜欢买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