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美司法部指控阿桑奇违反《1917年间谍法》罪名多达17项
05-24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G_7306.JPG

要闻>>

中方回应多国企业澄清未对华为“断供”

针对多国企业近日作出澄清,未对华为“断供”一事,外交部23日表示,任何国家的企业都不会罔顾切身利益、轻易盲从他国出于一己私利的政治调度。

31省份一季度GDP出炉 三省份超2万亿

23日,31省份2019年一季度GDP数据全部出炉。广东、江苏、山东一季度GDP总量超过2万亿元,位居前三名。17个省份一季度GDP增速超全国,云南一季度GDP增速为9.7%,位居全国第一。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认罪

23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河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靳绥东受贿一案。被告人靳绥东利用职务上便利索取、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400余万元。靳绥东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图片来源:济南中院官方微信

工信部因骚扰电话管控不力约谈中国电信

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就骚扰电话管控不力问题约谈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广东、江苏、浙江、四川等问题突出的四省电信公司。要求中国电信坚决落实治理骚扰电话部署要求,确保短期内见实效。

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被逮捕

日前,贵州省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原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袁仁国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时速600公里中国高速磁浮试验样车下线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23日在青岛下线,标志着中国在高速磁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据介绍,目前试验样车实现了静态悬浮,状态良好。

中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外貌。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提供

民生>>

去年中国出生人口1523万 二孩占五成

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布公报显示,2018年中国出生人口1523万人,二孩占比保持在50%左右,中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至77岁。

扶贫办:2018年283个县脱贫摘帽

国务院扶贫办23日表示,2018年,全国共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386万人,连续6年减贫1千万人以上,各省均完成了年度减贫任务。全国283个县脱贫摘帽。

北京地铁成立巡查组严查进食霸座

5月15日,北京地铁明确乘客在地铁上不得“进食”和“霸座”。23日,据北京地铁公司安保部介绍,北京地铁3420名乘务管理员已经完成培训,将严巡乘客“进食”、“霸座”和大声播放音乐等不文明行为。

社会>>

死刑!上海“6·28”杀害小学生案宣判

23日,上海“6·28”浦北路杀害小学生案宣判,被告人黄一川以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8年6月28日,黄一川为泄私愤持刀砍杀小学生,致2死2伤。

图片来源:上海一中法院官方微信

奔驰金融:不得以金融服务为由收费

日前,奔驰金融公司发布《服务公约》,明确要求经销商不得以奔驰金融公司名义、或以为客户提供奔驰金融公司金融服务为由收取费用。

天津航空通报航班返航事件

22日,天津航空GS7578航班从天津起飞后因故返航。23日,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说明称,经检查,确认为刹车温度传感器和刹车温度监控组件故障,更换相应部件后故障排除。

广东鹤山检察机关提前介入鹤山家暴事件

近日,“女子录视频取证时被家暴一案”引发关注。目前,广东省鹤山市人民检察院已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该案,引导侦查取证。鹤山妇联回应称,已会同共和镇妇联介入,并为女子提供法律指导和心理疏导服务。

江西高校失联女大学生确认死亡

日前,华东交通大学学生张某被报于5月14日离校后失联。23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通报称,搜寻人员在赣江发现一具女性遗体,经DNA鉴定,已确认死者身份为失联学生张某,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重型工程车失控 男子飞身上车刹停

22日,浙江文成一辆重型工程车因手刹出现问题,被司机停在路边检查。不料工程车却因惯性失控下滑。一名偶然路过的男子见状,从工程车的副驾驶车门一跃而上,成功将车辆刹停。

国际>>

美司法部指控阿桑奇违反《1917年间谍法》罪名多达17项

法新社24日消息,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周四指控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在2010年泄露美国军事和外交机密文件时违反《1917年间谍法》(Espionage Act)并拒绝承认他是一名记者。报道称,美方公布了针对阿桑奇的17项新指控,指控他协助和教唆切尔西·曼宁窃取美国机密文件。

伦敦白厅因“安全事件”关闭

据外媒消息,伦敦白厅因“安全事件”关闭,警方已封锁唐宁街10号。

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人民党宣布大选获胜

23日,印度总理莫迪所属的人民党宣布,在印度大选中获胜。据报道,大选官方结果预计在当地时间23日晚或24日早上出炉。

柬埔寨突发交通事故 一对中国情侣身亡

日前,柬埔寨班迭棉吉省奥格鲁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对中国情侣遇难,另有5名柬埔寨公民受伤。遇难的中国情侣分别为28岁的广东人张先生及其27岁的女友叶女士。

多位华裔上榜2019最具影响力女性

日前,美国“硅谷商业期刊”评选2019年影响力女性。入选名单中有多位华裔女性,多数在硅谷企业中担任重要职务。

啥味儿?科研人员用上千年酵母酿造啤酒

当地时间5月22日,以色列科研人员宣布,通过提取古代陶器中的酵母成功酿造出啤酒和蜂蜜酒。据悉,这些用于提取酵母的陶罐历史约为3000年左右。

来自Bar Ilan大学的Aren Maeir教授举起一个古老的罐子倒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