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九江银保监分局介入“九江银行29岁行长挂职副县长”调查
05-23 17:00:2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新闻消息,5月23日下午,澎湃新闻从中国银保监会九江监管分局方面获悉,该局已经介入“九江银行29岁支行行长杨沁挂职湖口县副县长”的调查之中。

5月19日,澎湃新闻独家报道了“29岁九江银行湖口支行行长杨沁挂职湖口县副县长”一事,这名女行长的学历背景和升职速度受到关注。

官方简历显示,杨沁,女,汉族,江西九江市人,1990年2月出生,2009年5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

她于2004年进入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学习,2009年从该校毕业,获大专学历,之后在位于九江市浔阳区的九江银行甘棠支行担任柜员,2012年2月起任该支行客户经理,其间,杨沁于2010年至2013年通过江西财经大学函授专升本获得大学本科学历。

上游新闻5月20日的报道援引湖口县委相关负责人的消息称,杨沁初中毕业后没上高中,直接就读于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通过“3+2”模式取得大专文凭,然后通过函授取得大学本科文凭。

5月21日早间,澎湃新闻从多个信源处了解到,杨沁的父亲杨勇曾在2013年至2018年间担任九江市财政局副调研员一职,属局领导,现在是九江市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九江银行,原名九江市商业银行,由当时的八家城市信用社组建而成,于2000年11月18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批准正式开业,系区域性商业银行,而九江市财政局为九江银行大股东之一,1962年出生的杨勇本人曾任九江银行监事、董事,2018年5月,杨勇出任九江市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该集团由市财政局出资设立,旨在为九江市经济发展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全力服务九江市实体经济发展。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杨沁的父亲杨勇曾在九江市财政局企业科、商贸科工作,2012年5月的一则新闻报道显示其当时已任九江市财政局经建科科长。

2013年5月公布的一份《九江市财政局领导班子简历及分工》显示,杨勇已任九江市财政局副调研员,协助分管经建科、金融科工作。此时,其女杨沁还在九江银行甘棠支行担任客户经理。

澎湃新闻注意到,2015年4月,杨沁从九江银行甘棠支行客户经理调任九江银行大校场支行行长助理,这两家支行均位于九江市城区。

2016年3月后,杨沁任九江银行柴桑支行行长助理,2018年4月出任九江银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

2018年5月,九江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干部职务任免显示,杨勇开始担任九江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试用期一年)。该集团于2018年2月2日登记成立,集团母公司为九江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暂设六家全资子公司:九江市财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九江市财企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九江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九江市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九金融资租赁(广州)有限公司、九金商业保理(广州)有限公司。

在父亲获任新职的7个月后,杨沁于2019年2月起担任位于九江市湖口县的九江银行湖口支行行长。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10年时间内,杨沁从一名支行柜员升为支行行长,并在2019年4月挂职湖口县副县长(挂职两年,挂职结束后所挂任职务自行免除)。

这一挂职则是源于近年九江市委选派九江银行干部到各县(市、区)挂职锻炼的安排。此前相关报道列举的意义包括:是市委、市政府立足九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加快提升金融业发展水平、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助力新工业十年行动、搞活九江金融、创新金融业态的迫切需要,是引进金融专业人才、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提升政府领导金融工作本领的重要举措。

上游新闻5月20日的报道提到,九江银行品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1月,该行面向全行员工公开选拔,经报名审查、笔试、面试、民主测评、公示等流程后,杨沁走上湖口支行行长的岗位。 而接近杨沁的信源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杨沁受公众质疑后自觉委屈,她婉拒媒体采访是因为依照相关规定,此事应由九江银行回应。

5月21日凌晨0时33分许,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针对近日有网友关注我行湖口支行负责人杨沁挂职有关情况,我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一直以来,我行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选人机制,对任何违纪违规行为,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

针对杨沁父亲系市财政局原副调研员的事宜,5月21日下午,九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独家回应澎湃新闻称,当天下午一直在关注此事件的舆情,已跟相关领导作了汇报,目前还在跟相关部门沟通,至于杨沁(任职)跟她父亲的关系,市纪委监委介入调查需要走程序和时间,希望网友和公众等待调查进展,这个事情会有说法。

针对这一事件,5月21日下午,九江市委组织部一位负责人向澎湃新闻独家回应称,九江市委组织部已经督促九江银行展开调查,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也已介入调查,第一步先由挂职派出单位自查。

原标题:九江银保监分局介入“九江银行29岁行长挂职副县长”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