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国将对谷歌、亚马逊、脸书等互联网巨头征收数字税
05-23 07:34: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法国参议院21日投票通过向互联网巨头征收数字税的法律草案。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2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此次征收数字税是法国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即法国追求财政公平。”勒梅尔说,2019年数字税的税收收入预计为4亿欧元,到2022年这一数字将达到6.5亿欧元。

根据该草案,法国政府自2019年1月1日起向谷歌、亚马逊、脸书等30余家全球互联网巨头征收数字税。全球数字业务营业收入不低于7.5亿欧元和在法营业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的企业将被征收3%的数字税。

法国一直推动在欧盟层面引入对大型跨国互联网企业征税,但遭到丹麦、芬兰、爱尔兰、瑞典等企业税率较低国家的坚决反对。

原标题:法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向互联网巨头征收数字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