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一精神病患者逃出杀害岳父母 当地称医院程序没错非主责
05-22 15:43:54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5月12日23点,河北省邯郸市魏县漳南精神病院一名精神病人跑出医院,来到野胡拐乡野西村,翻墙进入岳父栗秀武、岳母郭喜梅家中,趁二人熟睡时,用铁锹、剪刀将他们杀害。案发第十天,死者家属告诉北青报记者,这并非该患者第一次自行跑出精神病院。家属称,希望医院对此给出合理解释与赔偿。5月22日,北青报记者从魏县卫健局一负责人处获悉,当地已成立调查组,综合部门去协调处理,目前正在调解。该负责人表示,医院在事发后处理事件的程序没错,对事件负有责任,但非主要责任。

嫌疑人家里经济条件不富裕 妻子事发后情绪崩溃

“我表姐(嫌疑人妻子)的情绪现在已经崩溃了,父母被杀了,凶手还是自己的丈夫。”事发后第十天,死者的外甥栗明(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

栗明告诉北青报记者,嫌疑人张某36岁左右,与表姐婚后感情很好,家中育有三子一女。据栗明介绍,张某性格较内向,从小没有母亲照料,平时不爱说话。张某在青岛劳务市场打零工,没有固定工作,经济条件不富裕,加上家里孩子多,生活压力大。

栗明称,栗秀武夫妇平时待张某挺好,平时张某家里有什么事,栗秀武都会去帮衬。张某的贫困户,也是栗家人帮忙办的。

嫌疑人曾扬言要杀家人 因家人送他进精神病院

2017年夏天,张某第一次发病时,栗家人把张某送去精神病院。住院期间,张某曾磨断了约束带,自行跑出医院返回家中,爬上二楼房顶想跳楼,后被消防人员救下。半年后,张某病情有所好转,带着妻子一同去青岛打工。

然而,好景不长。2019年3月,在青岛,家人发现栗某的精神开始恍惚,言语不正常,后把他送回魏县老家的漳南精神病院。

据栗明回忆,张某在晚饭后,常盘腿坐在床上,对妻子扬言说要杀岳父及其家人,只因他们将他送到精神病院。“这次住院之前,(张某)有一次过激的行为,就是拿那个螺丝刀捅我表姐,不过我表姐躲开了,没有捅到面部,擦破了头皮。”

栗明称,张某最近一次住院时,家属当时有告知医院,张某有暴力倾向,曾扬言要杀人,请医院务必看护好张某。但没想到,在张某住院的第三天晚上,他再次跑出来,将其岳父、岳母杀害。

魏县卫健局:当地成立调查组正在调解 医院负有责任但非主要责任

家属称,张某杀害岳父、岳母后,又翻墙出去,持剪刀又来到附近的岳父三弟家,又准备翻墙进入,企图行凶。在翻墙过程中,被受害人大哥发现后潜逃。案发第二天上午,嫌疑人在魏县县城被警方抓获。魏县公安局野胡拐乡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该案件已移交魏县公安局刑警队。

栗明称,希望医院给出合理的解释与赔偿。“医院没有看护好病人,监管不到位,这种结果不是医院的责任吗?如果医院对病人的约束措施到位,病人跑不出去,就不会有这起惨案。”家属说。

5月22日,北青报记者从魏县卫健局一负责人处获悉,野胡拐乡很重视该事件,已成立专门调查组,由魏县卫健局、政法委牵头,综合相关部门去协调处理此事,目前正在调解医患双方当中。对于赔偿家属的费用,当地将依据相关法律,从精神损失费、住院补偿费和丧葬费三方面对家属进行赔偿。

而对于此事件中的医院责任,魏县卫健局负责人解释,医院对此事一定是负有责任的,但不应承担主要责任。“医院的程序是没错的。病人是从房顶上跑出去的,医院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了家属。没找到病人以后,医院立即报了警。”

原标题:河北魏县一精神病患者逃出杀害岳父母 当地称医院程序没错非主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