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西女生失联8天后赣江发现一具女性遗体,家属正赶往辨认
05-22 15:20:44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5月14日下午,江西华东交通大学大四学生小张从离校后失联,至今已8天。

5月22日上午,南昌市蓝天救援队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今日上午,在离小张最后出现地点的赣江下游约50公里处,有人发现一具女性遗体,并报警。

小张男友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确认发现一具遗体,家属正赶过去辨认。

截至发稿时,记者未能打通小张父亲的电话。13:51,小张父亲短信回复称,“还在路上”。

5月14日18:06,22岁的大四学生小张从华东交通大学南大院图书馆走出。18:16,监控拍到小张走出学校东门。18:28小张在校门口(江西理工大学站)乘坐260路公交车,18:42到达红谷滩长江路口站。小张下车后走到对面车站静坐约五十分钟未离开,过了四趟260之后, 19:38其乘坐260公交车,19:51到达省残联站(即双港水厂公交站)下车。

微信图片_20190522142906.png

▲公交车车载监控拍到,小张最后逆行上了赣江边的公路桥。图为赣江边的公路桥。受访者供图

小张在双港水厂站下车后并未朝学校的方向走,而是向相反方向前往丰和北大道的立交桥,“独自逆行上桥”。

“260路公交车车载摄像在19:58拍摄到女生逆行上桥(桥下即赣江)。”知情人称。随后,小张失联至今,杳无音信。 

原标题:江西大四女生失联续:赣江发现一具女性遗体,家属正赶往辨认

早前报道>>

江西大四女生失联8天,监控拍到其最后上了江边大桥

红星新闻消息,5月14日下午,江西华东交通大学大四学生张绮雯从学校出走后失联,至今已过去8天。

5月21日,知情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4日19:58,张绮雯(以下简称小张)被一辆公交车车载监控拍到,其逆行上了赣江边的公路桥。而此时正是她给男友发送最后一条消息的时间,19:59其手机信号消失。

小张的父亲称,目前还没找到人,也没有视频或人员看到女儿有跳桥,他们仍然对于女儿抱有一丝希望。

据了解,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微信图片_20190522115000.jpg

▲公交车车载监控拍到,小张最后逆行上了赣江边的公路桥。图为赣江边的公路桥。受访者供图

监控拍到最后出现在赣江边一公路桥

5月14日18:06,22岁的小张从江西华东交通大学南大院图书馆走出,身上背着双肩包,手上拎着黑色电脑包,并携带一部白色荣耀V9手机。当天,她和另外一位同学在图书馆写毕业论文。18:16,其走出学校东门。

此前小张男友小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天19:40,小张在离学校五公里处的长江路口站乘坐返校的260路公交车,并于19:51在双港水厂站(下一站便是离其学校约300米的江西理工大学站)下车。他们据此怀疑,小张可能是下错站,之后步行回校,在经过一段无路灯无监控路段时意外失踪。

不过,知情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小张在双港水厂站下车后并未朝学校的方向走,而是向相反方向前往丰和北大道的立交桥,“独自逆行上桥”。

“260路公交车车载摄像在19:58拍摄到女生逆行上桥(桥下即赣江),后一班公交车于12分后路过(车载录像未发现该女生)”,知情人称。

小张父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确认视频中的女生就是小张。前日(5月20日)他曾上桥寻找线索,发现该立交桥路段均为车道主路,并没有行人步道,“车流量很大 ”,桥上的摄像头损坏,无法拍摄到桥面上的情况,正有工人在桥上修理摄像头,而桥下就是滚滚赣江。

知情人称,19时58分~20时10分,12分钟内有24辆车通过,经联系后有三辆车车主看到女生上了桥,但未有车主看到车祸或者停车上人,或有停车掠人的情况。

而19时58分,正是小张在QQ上给男友发送最后一条消息的时间,她说“今天晚上就不跟你视频啦,你睡觉的时候跟我说一下就可以了”。19:59,小张手机信号消失。

据小江提供给红星新闻记者的聊天记录截图显示,在公交车站静坐那段时间,19:19和19:23,小张还回复了小江QQ消息,并没有什么异常。

小张父亲称,桥上的护栏有1.3米,而且桥下就是赣江,“桥很高,而且下面水很深”,如果按照常理推断,“很大可能是跳桥了”。

“但是没有任何人看到她(小张)跳桥,但监控也没有发现小张从桥上下来”,小张父亲依然觉得女儿有一丝生的可能。

曾在公交车站静坐约五十分钟

知情人称,监控显示,小张18:20走出南大院东门,18:28在校门口(江西理工大学站)乘坐260路公交车,18:42到达红谷滩长江路口站。

而小张下车后,并没有去往其他地方,而是走到对面车站静坐约五十分钟未离开,过了四趟260之后, 19:38其乘坐260公交车,19:51到达省残联站(即双港水厂公交站)下车,“监控反映,公交车上无人与其交谈”。

据媒体曝光的一段公交监控显示,与小张一起下车的还有一名秃头男子。有网友怀疑该男子对其尾随,张父称,警方对该男子进行了调查,其最后乘做一辆摩托车离开,排除嫌疑。

微信图片_20190522115027.png

▲公交车监控捕捉到了小张下车的瞬间

据了解,小张是家里的独生女。“这几天都快疯掉了”,张父告诉红星新闻,他始终认为女儿没有轻生的理由,“她不是一个很脆弱的人,也算比较成熟,再怎么样也会留下点什么,这样真的让人接受不了。”

张父表示,目前搜寻工作主要放在打捞上面。

5月22日上午,南昌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关于具体案情不方便透露,一切以市局统一发布为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