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外长扎里夫对美国“喊话”:无尊重,不谈判
05-21 23:13:28 来源:海外网

1558448050560238 (1).jpg

伊朗外长扎里夫 资料图

海外网5月21日消息,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非美国履行伊核协议下的承诺,以示对德黑兰方面的“尊重”,否则伊朗不会与美方进行谈判。自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恢复对伊朗的广泛制裁起,美伊两国关系开始迅速走下坡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道,扎里夫在接受独家采访时指责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表示,“我们不愿意与那些违背承诺的人交谈。”

扎里夫警告说,美国加强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是在“玩一场非常、非常危险的游戏”。他还批评美国向中东派遣“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和一支B-52型战略轰炸机特遣队的行为。扎里夫说:“把所有这些军力都集中在一个小地区,本身就容易发生事故。”

20日早些时候,美国政府称伊朗任何的挑衅行为都将遭遇“强大力量”,但美国也愿意同伊朗进行谈判。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伊朗国家通讯社报道,针对美国此番言论,鲁哈尼20日晚间表态称,所有的伊朗官员已经达成共识,将同美国的制裁政策进行顽强抵抗。

鲁哈尼说:“如果我们仅因为美国的挑衅行为就退出伊核协议,那么除了美国,联合国和整个世界都将对我们实施制裁。我支持谈判途径和外交手段,但在当前形势下我不会接受,目前的情况不适合谈判,我们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抵抗。”

此外,美国航母日前抵达阿拉伯海更加剧了相关地区的紧张态势。对于美国此举,伊朗也表示做好了最高级别的防御准备,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19日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伊朗不希望发生战争,但是也不害怕作战行动。如果美方对伊朗采取任何军事行动,伊朗将沉重打击美国。

针对紧张的美伊局势,中国外交部日前表态称,希望域外大国多做有利于中东地区和平稳定的事,避免采取导致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行为。中方赞赏伊方迄今严格履行全面协议的义务,也希望相关各方能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共同维护全面协议。这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原标题:伊朗外长扎里夫对美国“喊话”:无尊重,不谈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