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6张存单有5张是假的,女子坚称都是真的后来发现是儿子掉包
05-21 21:46:1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有人汇款时神情异样,有人拿来伪造的存款单,这些都逃不过银行工作人员的火眼金睛。

近日,在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闸北支行,银行保安发现,一名客户业务办理时间过长,并且神情异样,便带其到大堂经理处咨询。

经过沟通,大堂经理了解到,张某在网上申请了3万元的贷款,这次在ATM机上进行无卡存款的1万元是用来交“保证金”。

张某称,对方还给他发了一份文件,并威胁如果保证金不到位,将以套用贷款罪联系公安机关。

大堂经理判断,对方有伪造文件敲诈嫌疑,急忙向网点经理汇报情况。网点经理了解情况后,从法律的角度向客户剖析整个事件,打消张某的顾虑,并协助其拨打110向警方说明实情。

同时,柜员帮张某做内部查询,确定对方账号并未收到这笔钱,在网点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努力下帮助张某挽回了1万元。

而在农行崇明汲浜支行,工作人员则看出了伪造的存单。

5月20日,一女子手持六张金额不同的存单总计120500元,来到崇明汲浜支行柜台办理存单销户。柜员在拿到存单审核过程中发现,其中五张存单纸质较厚,花纹不清晰,行徽鲜艳,并且在紫外荧光灯下无荧光反应。

柜员随即与运营主管汇报情况,并由运营主管作二次辨别,经反复确认,六张存单中有五张假冒,一张为真。

网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先由柜员稳住手持假存单的客户,运营主管立刻向当地公安部门电话报案,并向支行安全保卫科及运营部门汇报。

民警到达现场后,该女子坚称六张存单户名确是其本人和丈夫的,不可能有假。见客户如此坚定,运营主管提示她是否有遭熟人掉包的可能,当事人这才意识到存单可能已被其儿子调换过。

顺着这条线索,运营主管根据假冒存单账号及户名调查发现,其中四张假冒存单系真实存在,但为已支取存单,支取人均为其儿子,另外一张存单账号不存在,目前该案已交当地公安处理。

原标题:6张存单有5张是假的,女子坚称都是真的后来发现是儿子掉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