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摩托司机与的哥争执后病亡案今日开庭 家属起诉索赔26万余元
05-21 19:47:56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去年6月,哈尔滨市摩托车司机与出租车司机争执后冠心病急性发作身亡。当地相关部门认定,当事双方在争吵时没有直接的肢体接触,对于摩托车司机吴某某的死亡,出租车司机滕广江在主观上没有罪过, 客观上没有实施加害行为,不构成犯罪。今年2月,摩托车司机吴某某的家属以“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为案由对出租车司机滕广江提起诉讼,先后索赔死亡赔偿金、抚养费、丧葬费共计265582元。此案5月21日下午在南岗区人民法院开庭,但法官并未当庭宣判。

据哈尔滨南岗区人民法院5月21日通报,2019年5月21日下午14时,南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原告吴某和、吴小某诉被告滕某某生命权纠纷一案。

2018年6月27日16时30分许,吴某某因认为其在驾驶摩托车过程中出租车司机滕某某有超车行为,影响其正常驾驶,遂进行追赶。后发生争执,吴某某因冠心病急性发作死亡。2019年1月8日,吴某某父亲吴某和以原告身份,向南岗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滕某某进行民事赔偿,后吴某某之子吴小某申请参加诉讼。

审理中,审判长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告知当事人有关的诉讼权利和义务。在法庭调查阶段,合议庭准确把握庭审节奏和重点,有序引导当事人陈述、举证、质证,明确案件争议焦点。在法庭辩论阶段,合议庭充分听取各方当事人意见,依法保障了当事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当地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高校学者、媒体记者等40余人旁听庭审,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庭审全程同步直播报道。该案将择期宣判。

摩托车司机吴某某的家属认为,吴某某之死与被告滕广江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以“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为案由起诉滕广江,要求被告对吴某某的死亡应当承担部分责任,补偿原告家属经济损失164676元。2月28日,滕广江收到哈尔滨南岗区人民法院的传票。 3月11日,吴某某家属递交增加诉讼请求申请书,诉请被告给付丧葬费8410元、被抚养人抚养费92496元。

5月21日晚,滕广江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此案于5月21日下午在哈尔滨南岗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他本人参加了庭审,法官并未当庭宣判,但他对判决结果有信心,就等待法院的公正判决。

对于吴某某家属的索赔,滕广江称,他认为自己对吴某某的死亡无责,而且自己本身也是这件事的受害者。“我本来就是开出租车的,收入微薄,父亲和丈母娘身体不好,家庭负担比较重,此前因为这件事被刑拘、逮捕一段时间,对我的身体和精神都造成了伤害,被释放后因为高血压一直在吃药控制,因为身体原因,现在开出租车出勤时间也减少了,我的损失找谁赔偿呢?”滕广江表示,自己此前被刑拘和逮捕后被释放,他对此不解,但警方和检察院至今没有为此道歉,“我需要一个解释”。

原标题:Qnews|摩托司机与的哥争执后病亡案今日开庭 家属起诉索赔26万余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