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任正非:我们不会轻易狭隘地排除美国芯片,要共同成长
05-21 10:02:5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21日上午,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等采访。

任正非表示,我们不会轻易狭隘地排除美国芯片,要共同成长,但是如果出现供应困难的时候,我们有备份。我们在“和平时期”都是一半来自美国芯片,一半来自华为,我们不能孤立于世界。我们也能做美国芯片一样的芯片,但不等于说我们就不买了。

任正非今天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说,华为的5G是绝对不会受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但同时,任正非也坦言,美国科技深度和广度上还是值得我们学习,很多小公司产品超级尖端,但是在我们的行当上(5G),我们做到了前列,但是整体国家而言,我们和美国比,差距还很大。

任正非表示,我们牺牲了个人、家庭,是我们为了一个理想,在最高点上,我们和美国有冲突,但最终还是要一起为人类做贡献。

(根据央视新闻客户端直播内容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