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又盯上大疆了,大疆回应来了
05-21 10:32:10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美国CNN的一篇最新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对来自中国无人机品牌发布了一份“警告”,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会存在敏感的用户信息传回到中国,进而被中国政府获取的嫌疑。

虽然这份“警告”并未点名任何企业,美国CNN却认为美国国土安全部的靶子应该就是中国知名无人机品牌“大疆”,因为美国和加拿大有近8成的无人机是大疆生产的。

对此,大疆方面刚刚给出了回应。

对于美国CNN这篇报道中提到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对于中国无人机或会“将用户信息传回中国交给中国政府”的这一“严重担忧”,大疆方面的回应如下:

DJI大疆创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问题,我们技术的安全性已经在全球得到反复验证,其中也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先企业的独立验证。

当用户使用DJI大疆创新的无人机或其他技术产品时,所生产、存储和传输的数据都完全由用户掌握。

此外,DJI大疆创新还提供特殊的模式以满足不同客户的信息安全管理需要,比如断开网络连接的本地数据模式、私有云部署模式等等。

全球大量机构每天都在使用DJI大疆创新的技术,以提高生产效率,保障生产安全,甚至是拯救生命。DJI大疆创新将持续与全球的客户及政府管理部门合作,确保我们能满足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技术规范以及信息安全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这早已经不是第一次美国政府乃至军方对在美国很受欢迎的大疆无人机发出“警告”了。CNN提到2年前美国军方就以所谓的大疆“会将关键基础设施信息和执法数据提供给中国政府”为由,禁止军方使用其产品。其他一些美国官方机构对于大疆的抹黑和对美国消费者的“恐吓”也从未停止。

但这些炒作和妖魔化并没有阻碍大疆优秀的产品获得美国市场的青睐。

不过,由于此次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警告是在华为遭到美国政府下狠手绞杀后做出的,美国舆论中也有声音担忧大疆会不会成为“下一个”。

原标题:美国土安全部又盯上大疆了,大疆回应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