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任正非:90天临时执照对我们没多大意义 华为5G别人两三年追不上
05-21 09:58: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90521094807.jpg

5月21日上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接受媒体采访。对于美国商务部宣布给华为及其合作伙伴“90天临时许可”的问题,任正非表示,“90天对我们没有多大的意义。”

任正非表示,美国的“90天临时执照”对我们没有多大意义,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我们非常感谢美国企业,他们为我们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的很多顾问来自IBM等美国企业。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商务部周一决定,将对华为的禁令延迟90天实施,直到8月中旬才会生效,理由是,华为及其商业伙伴需要时间来升级软件以及处理一些合同义务问题。

任正非称,华为在一年前就受到美国实体管制了。他说,美国政客目前的做法低估了我们的力量。华为的5G不会受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

任正非透露,华为和欧洲在5G的发展沟通密切。他介绍,5G容量是4G20倍,2G一万倍,耗电下降10倍,体积下降70%。我们有几十年都不会腐蚀的材料,这些特性很适合欧洲。

对于美国排斥、封杀华为等行为,多个国家发出不同声音。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符合既定安全标准的企业,即可参与到德国5G建设中。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会耐心对华为能否参与加拿大5G项目做出评估。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表示:不会在5G网络竞标前,排除任何公司参与。 日本副首相、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阻止美企向华为出售技术和产品,会给日本经济增长带来压力。 英国文化大臣莱特表示:英国会在5G和华为问题上自行做出决定。

(根据央视新闻客户端直播内容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