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你走路的样子,可能正在“毁”身体!赶紧对照自查
05-20 19:13:32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走路是世界最好的运动之一。它简单易行、健身效果好,男女老少皆宜。

可是,别人日行万步、占领运动榜单时,一走路就腿疼的人只能暗自羡慕。

你知道吗?走路腿疼,可能与走路姿势错误有关。

走路姿势不对,当心磨损关节

 1、步子太大伤膝盖 

走路时步子迈得太大,脚掌的缓冲力变差,对膝关节不好的人来说,会加重关节损伤。

理想的步幅是65厘米。日常走路,用自己最舒服的步幅即可。

2、脚掌拖地伤足弓 

有些人走路时,脚在地上“拖沓”着,落地时也是全脚掌着地。这种走姿缓冲较差,容易造成关节、肌肉、足弓的劳损。

建议平时加强脚踝和小腿力量的锻炼,最简单的莫过于踮脚、脚趾点地。

3、八字步摩损关节 

习惯“内外八字”走路的人,会由于发力点和着力点与正常走路的人不一样,造成髋关节和膝盖的过度磨损。

4、身体倾斜腰背痛 

走路时要改变身体倾斜的习惯,可通过仰卧起坐来加强腹部肌肉,帮助身体站得更直。

此外,低头含胸的走路姿势,导致肺部的舒展空间被“挤压”,呼吸也会变得短促,容易影响心肺功能。

这样走路,“无痛”还养生

1、抬头挺胸 

正确的走路姿势应该是抬头挺胸收腹,抬起下巴,眼睛平视前方。

2、脚跟先着地 

走路时,轻轻抬腿迈出脚,然后按照脚跟→脚掌→脚趾的顺序“滚动”着地,踩实以后再抬另一只脚。迈步时,要用大腿带动小腿;脚离地时,要做到用力蹬地。

3、小幅摆臂 

摆臂的正确姿势是,上臂自然下垂,走起来后,在身体两侧自然摆动,摆臂幅度在30~45度之间为宜。

一些花式走路法

1、快走改善免疫力 

英国拉夫堡大学研究发现,每天快步走可以改善免疫力。

为保证锻炼效果,快走应至少每次40~60分钟。一般人快走时,感觉有点气喘,身体出汗,就说明运动量达标了。

2、倒着走减轻腰疼 

倒走可以锻炼平时很少用到的腰部和背部肌肉,能帮久坐族缓解身体疲劳和腰背酸痛之苦。

建议选择平整的路面,周围人比较少的环境,采用正走和倒走结合的方式,每天走半个小时。

3、走一字步缓便秘 

走一字步会带动胯部扭动,有助于增加腰部力量,刺激肠胃蠕动,改善便秘,每天走500米就够了。

 4、走走跑跑燃脂肪 

运动时,先快跑15秒,然后走路45秒,这样交替运动20分钟。也可以快跑60秒,然后快走3分钟,这样交替进行30分钟,长期坚持就能看到效果。

原标题:你走路的样子,可能正在“毁”身体!赶紧对照自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