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0后妈妈支起千斤顶在超车道换轮胎!车上还坐着3岁宝宝
05-20 19:10:34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这样的经历,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突然轮胎没气了,这时候你应该怎么办?

A.立即靠边停车,在车后150米位置放置三角牌,转移车内人员到安全区域后报警求助。

B.立即在超车道停车,随便放置下三角牌,安抚好车内睡觉的宝宝后,开始自己动手换!

一位独自带宝宝回娘家的90后妈妈,突遇扎胎情况后,毅然决然地选择了B选项,正所谓无知者无畏,可把巡逻途经事发地的高速交警吓了一大跳。

5月19日下午两点半左右,G15沈海高速往台州方向1568公里附近,因为宁海“开游节”的缘故,车流量比往常略大,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的陈警官例行巡逻中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正常行驶的车流纷纷刹车,随后紧急避让,定睛一看,可把他吓得不轻。

只见一辆红色轿车停在超车道上,开着双闪,一名穿着裙子的女司机正蹲在靠近中央护栏的左前轮旁鼓捣着什么,三角牌倒是放了,紧贴着车屁股大概还不到5米远,丝毫起不到警示后方来车的作用。

陈警官赶忙停车,在后方做好示警,上前查看情况。眼前的一幕让他又后怕又好笑,这名女司机已经支起了千斤顶,正拿着螺杆准备卸轮胎螺帽!

看到民警到来,她像一个做错了事情的小孩一般,一边擦着满是油污的双手,一边报以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

陈警官和随行协警立刻帮她将车开至应急车道,帮她换完备胎后让她行驶至宁海南出口接受询问。

交警帮助她换好了备胎↓↓↓

经询问得知,司机杨某是一名90后妈妈,今天带着不满3岁的宝宝,从宁波回台州的娘家,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发现左前轮扎胎漏气,想到以前老公也教过她更换汽车轮胎的流程,这女汉子脾气一上来,她也没想太多,直接一脚刹车,往超车道一停,安抚好了在车辆后排安睡的宝宝,就张罗起来。

可等她好不容易支起了千斤顶,拿出了螺杆,还没等卸轮胎,就被高速交警遇上了。经过民警耐心严厉的批评教育,杨某也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巨大危险性,对于自己淡薄的交通安全意识也感到十分惭愧。

随后,高速交警对其在车辆故障后,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的情况下,未按规定在车辆后方设置警告标志的行为进行了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九字警句,自今年年初以来,就一直在各大媒体滚动宣传,很多司机朋友也在逐渐规范自身的安全驾驶行为,然而诸如超车道修车,事故后在车道内理论的情况还是屡见不鲜。要知道,车辆损坏可以再修,而生命却只有一次。文明驾车,安全出行,理应成为每个司机遵循的铁律。

原标题:浙江90后妈妈支起千斤顶在超车道换轮胎!车上还坐着3岁宝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