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京东方董事会换届,王东升提请不再参与新一届董事提名
05-20 10:30:48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5月20日,京东方发布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告。现年62岁的京东方创始人、董事长王东升认为公司经营领导团队代际交替时机已成熟,提请不再参与下一届董事提名。

2016年5月,王东升先生提出将CEO之职交予陈炎顺。三年来,在复杂的全球市场竞争环境下,CEO团队交了一份不错的答卷。鉴于此,王东升认为京东方经营领导团队代际交替时机已成熟,提请不再参与下一届董事提名。

BOE(京东方)CEO陈炎顺表示,京东方创立26年来,在王东升的领导下,取得了快速发展,使京东方成长为全球显示行业领跑者。无论从企业、国家和全球行业的角度看,王东升都做出了巨大贡献,虽然王董事长提出不再参与新一届董事提名,但还需要他在公司战略方向等重大事宜继续提供指导。

王东升是BOE(京东方)创始人,1993年带领2600余名员工共同出资,自筹650余万元种子资金进行改制创立BOE(京东方),出任董事长兼CEO,带领京东方开启了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创业征程。历经26年艰苦奋斗,BOE(京东方)从一家仅有6000万元规模的电子元器件公司,成长为年收入千亿元,业务涵盖端口器件、智慧物联、智慧医工的国际化物联网公司。

这次京东方董事会换届,王东升在准备“交班”的同时,没有一下子就给出新一届董事侯选人名单,而是有一个推荐、遴选的过程。据今天(5月20日)的公告,本次换届选举提名自公告之日起至2019年5月27日,提名人在提名期内向董事会提名、薪酬、考核委员会提名推荐董事侯选人并提交相关文件。董事会提名、薪酬、考核委员会同时自行在公司、控股参股企业及人才市场搜寻董事人选。上述三个委员会对提名推荐、自行搜寻的董事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后,董事会确定董事侯选人名单,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届换届选举股东大会预计将于两个月内召开。

美国时间5月15日,王东升在2019 SID(国际显示周)期间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表示,“应该交班,要一代一代人动脑子,才能持续发展,基业长青”。前一天晚上,2019 SID给王东升颁发了“David Sarnoff产业成就奖”,理由是他引领了中国半导体显示面板的量产,重塑了全球显示产业的格局。今年一季度,京东方首次在全球电视面板的出货量和出货面积排名中双双夺冠,目前京东方在电视、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五个领域的液晶面板出货面积均居行业首位。

原标题:京东方董事会换届,王东升提请不再参与新一届董事提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