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军再次误炸友军 导致当地多名阿富汗警察丧生
05-19 11:28:10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环球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在5月16日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一场战斗之中,来自美军的错误“精确空中支援”引发悲剧,导致当地多名阿富汗警察丧生。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华盛顿邮报》称,当时,当地警察和塔利班武装分子在赫尔曼德省南部发生交火。美国军事顾问团发言人戴夫·巴特勒中校在一份声明中说,阿富汗部队在激战期间请求美军进行“精准空中支援”。随后,美军方人员与阿富汗协调员进行沟通。阿富汗协调员“确认这些地区没有友军”,巴特勒说,“不幸的是,他们错了,而且发生了悲惨事故”。

巴特勒在声明中对“遇难的合作伙伴”表示哀悼,并称美军正在对这次“错误传达”进行调查,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此外,他还说有多名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员和塔利班武装分子都死于这次空袭,但并未明确指出究竟有多少人死亡。

据《星条旗报》报道,阿富汗内政部最初表示,有8名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员遇难。但赫尔曼德省一名军方消息人士说,有17名警察遇难,另有14名警察在空袭中受伤。

因为沟通失误导致数名阿富汗警察遇难,美军此举也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为遇难人员表示哀悼。

“我向阿富汗人及其家属表示哀悼。”

也有网友喊话美国政府,撤回驻阿富汗美军。

“美国军队不需要永远待在阿富汗。把我们的军队带回家。”

“把我们的军队带回家,离开那。现在已经是2019年了,不是2001。”

还有网友“嘲讽”起美军这波操作。

“空中支援帮你迅速离开生者世界。唉!”

而在推特上,一则网友的推文引人深思。


“无论是意外与否,无论有没有友军,空袭总会造成朋友、敌人和平民的死亡。”

报道还提到,15日空袭事故并非今年首次发生在阿富汗的重大友军失误事件。今年3月,美军战机摧毁了阿富汗国民军的一个基地,导致5名阿富汗士兵死亡,另有9人受伤。

《华盛顿邮报》还称,阿富汗因为作战环境非常复杂,所以在敌人控制地区识别出友军可能是一个“挑战”。

原标题:美军再次误炸友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