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179万起拍!西湖这栋名人故居内部照曝光
05-18 09:10:13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近日,今年以来杭州最具话题度的两套豪宅法拍房,陆续有了后续动作。

第一套房,就是4月中旬开拍的女股神”的江南里法拍房无人报名,惨遭流拍。二次拍卖时,昨天在接近拍卖结束倒计时7分钟的时候,忽然有一位神秘买家报名,并随后报价。最终,这套房子以5000万元底价成交。

而另一套,就是西湖边的徐青甫故居、长生路32号法拍房。 上个月末,该房源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

钱报君还发过一篇《西湖边这栋老别墅3179万起拍!中介透露曾叫价1亿,故居主人是民国银行家》,也揭开了一段鲜为人知的老底子杭州典故。

5月15日下午,这套别墅短暂开放,尽管细雨纷飞,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看房热情。

记者在下午3点左右到达现场时,“看房团”规模已经不小。工作人员甚至还表示,预约来看房的客户有超过60组,考虑到报名人较多,所以一整个下午分成四批,错开看房。

这是一栋距离西湖不到400米,坐落于长生路32号不老里3号的三层楼独栋别墅,坐北朝南,建筑面积419.57㎡,起拍价3179万元,折合单价为7.6万元/㎡,将于下周一上午10点正式开拍。

主楼正面

独立庭院

走进大门内,就是别墅南面的独立庭院,最醒目的就是两株高大挺立的水杉。由于拍卖公告上明确写着:“拍卖标的不包括室内可移动的设施设备、家具、南面花园及屋面露台上栽种的树木花卉等”。

难道等拍卖后,水杉等植物还要移走?工作人员表示,一旦拍下后,对于这些植物和设施家具等,可以和产权人商榷,觉得价格合适就可以都留下。当然,据记者了解,水杉也不是想移就能移走的,具体还需问问绿化办。

一楼茶室

此前,通过阿里拍卖上提供的评估报告,虽然对别墅内部的豪华已有初步了解:室内为精装修,设置了中央空调系统,一层主楼与大门之间,是约70㎡的独立花园,然后是餐厅、茶室、厨房、卫生间;二层为大厅、1间起居室、储藏间、卫生间、阳台;三层为3间起居室、卫生间;顶层是大露台。

但真正走进来,还是惊艳了一把。一楼的独立小茶室,着实引来不少围观,即便想象,煮茶赏景的惬意已经扑面而来。

一楼餐客厅

二楼一角

三楼客厅

三楼主卧

三楼客卧

顶层露台

房龄虽老,但从装修可以看出原主人的用心。美式装修风格,每层都有独立卫生间,且每一层都有独立电路,还加装了中央空调和地暖。

不过,由于别墅地处湖滨,不少看房人提出:“停车是个麻烦,而且湖滨要做步行街区了,以后车子岂不是开不进来?”

对此,也有看房人提出,“做成步行街,以后的人流量会相当大,如果这里做成民宿,只有好处。”

据记者观察,这次来看房的不少是老杭州,也有特地从外地赶来的,有的一家三口,也有单独来看房的老人,甚至还有一家房企人员前来。都兴趣不小,不仅仔仔细细观察询问,大部分直到开放时间结束才离去。

等5月20日正式拍卖,战况的激烈程度似乎已经可以预见,不妨拭目以待。

原标题:3179万起拍!西湖这栋名人故居内部照曝光!看房人却为一个问题发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