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工信部约谈小米等30家企业
05-18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18晨读.jpg

要闻>>

中国外交部:美国滥用“国家安全标准”打压特定企业

中国外交部17日表示,5G的开发、利用有赖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像美国那样滥用“国家安全标准”,把有关问题政治化,采取打压限制特定企业的歧视性做法不利于5G的发展,也有悖公平竞争原则。

发改委:猪肉价格或上涨

国家发改委17日指出,受非洲猪瘟疫情、“猪周期”等因素叠加影响,后期生猪和猪肉价格可能会有一定幅度上涨。发改委在必要时将采取相关措施,稳定供应和价格。

第45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成功

17日,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第45颗北斗导航卫星。据悉,该卫星属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将为用户提供更可靠的服务,并增强星座稳定性。

前4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城市公布

据生态环境部17日通报,2019年1-4月,168个重点城市中,临汾、石家庄、邢台市等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海口、拉萨、深圳市等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

华裔建筑师贝聿铭逝世

16日,享誉世界的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去世,享年102岁。他的著名作品包括香港中银大厦,法国卢浮宫的玻璃金字塔等。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接受审查调查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陕西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接受审查调查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面对封锁,华为多年备胎芯片一夜转“正”!

17日,华为海思总裁就华为被列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的“实体名单”一事致信员工称,多年前,公司预计某天所有美国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为此曾打造“备胎芯片”,如今它们全部转“正”,今后更要实现科技自立。

民生>>

10省市公布新增终生禁驾驾驶人名单

近期,北京、河北、吉林、浙江、安徽等10省市公布了2019年以来新增终生禁驾驾驶人名单,累计涉及1146人。主要禁驾原因涉及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等。

工信部约谈小米等30家企业

17日,工信部针对近期“95”号码和移动转售业务“170”“171”等号段拨打骚扰电话严重扰民等问题,约谈了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迪信通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

北方地区将迎大风降温!

中央气象台预计,18日至20日,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冷空气过程,其中长江以北地区有5~7级偏北风,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降温可达10℃以上。千万注意保暖!

社会>>

黑龙江铁矿透水事故仍有8人被困

17日,黑龙江黑河市逊克县翠宏山铁矿发生透水事故。截至当日12时,井下被困43人中已有35人升井,仍有8人被困,被困人员中有3人的位置基本确定。

上海一建筑坍塌致10人死亡

16日,上海市长宁区一正在改造的汽车4S店顶部坍塌,致10人死亡,目前搜救工作已结束。

“华夏传承”网络传销案一审开庭

近日,“华夏传承”网络传销案一审开庭。检察机关指控,2016年10月以来,被告人李某钦、陈某龙等人开发“华夏传承”手机APP软件,进行不法推销活动,扰乱经济社会秩序,交易金额达9.7亿元。本案将择期宣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黑老大获死刑后成老总?扫黑办将一查到底

1998年,云南昆明人孙小果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死刑。有传言称,孙小果在出狱后注册多家公司成了老总。2019年4月,他因涉黑涉恶被中央督导组查处,没死的事实才被发现。对此,昆明市扫黑办17日称,将一查到底。

大熊猫的脸也能识别了!

17日,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称,目前已实现对圈养大熊猫的脸部自动检测及个体识别,这标志着中国大熊猫个体识别技术迎来新突破。

资料图。安源 摄

交警护送孕妇就医被撞 反而安慰孕妇

近日,云南昆明交警马立护送一载有孕妇的救护车去医院途中,被一辆出租车撞伤,左脚受伤。事后,孕妇及其丈夫写了一封感谢信,马立看后反而安慰孕妇,“别内疚,救你,我心甘情愿”。

国际>>

中国外交部吁公民暂勿前往埃及

自2017年11月起,外交部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曾连续3次发布安全提醒称,暂勿前往埃及西奈半岛地区等,最近一次提醒的有效期至2019年5月17日。5月17日,外交部将有效期延至2019年11月17日。

偷兵马俑手指美国男子将再被诉

2018年,美国男子罗哈纳在观展时,秘密折断了兵马俑拇指并放入自己口袋。2019年4月,该案因陪审团僵持流审。当地时间5月16日,联邦检察官称将再次起诉罗哈纳,并称“他的行为让费城蒙羞”。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秦始皇“兵马俑”展在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