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色狼”出没,美女警察主动请缨引“狼”出洞,被拖拽数米多处负伤
05-17 23:05:00 来源:上游新闻

安徽省天长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近日,安徽@天长警方炳辉派出所陆续接到4起年轻女性报警,在辖区一处路段遭一戴口罩骑摩托车男子拦截猥亵,派出所遂组织警力连日守候。

该所女民警房玲玲也主动请缨,于今晨扮演单身年轻女性在案发地附近行走,意图引“狼”出洞。果不其然,嫌疑人再次出现,当他靠近房玲玲时被大声呵斥欲逃跑。

图片

图片

房玲玲双手紧紧抓住该名男子被拖拽数米倒地,脸部、手部多处负伤。最终,猥亵案件嫌疑人被在附近守候的民警合力围捕到案。

目前,女警房玲玲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图片

图片

女生看过来,这些防狼招请记住

女生遇到被人尾随、胁迫甚至侵害的情况,对防身器材不熟悉,加上心理压力,很难将器材作用最大化,更难对歹徒实现有效打击。有一些女性网友晒出自己认为最顺手的随身之物,她们表示,这些物件也可以起到一击抵御歹徒的作用。

一、高跟鞋

要领:危急情况下,脱下高跟鞋,手掌抓牢鞋底,细跟朝外,歹徒近身时,用细跟戳向对方眼球。

二、花露水(或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肤水、化妆水、香水等)

要领:歹徒近身时,朝其眼睛喷射,歹徒眼睛会短暂“失灵”。

三、钥匙或发卡

要领:将钥匙或发卡夹在手指缝处,同时握拳抓牢钥匙或发卡的后部,形成如电影角色“金刚狼”用的爪刀,挥拳击打对方面部。

四、包包

要领:包包如果够大,可以作为盾牌抵挡歹徒的刀,也可抓紧背带,将包包抡向对方。如果包里还装移动充电宝之类重物,抡击效果更好。

五、笔

要领:歹徒近身时,握紧笔的后部,拇指顶牢笔身,用笔尖扎向歹徒要害。

六、伞

要领:把伞打开,可以隔开歹徒的凶器,避免受伤,收起来的伞则可以当成短棍,捅向对方鼻梁。如果是长型的雨伞,攻防效果更佳。

四两拨千斤 使巧劲摆脱

如果以上“武器”都不顺手,或是情急之下根本来不及反应,已被歹徒控制,又该怎么办呢?且看女警教你见招拆招,成功摆脱。

困境一:女生手被歹徒单手抓住

破招:因女生力气小,胡乱挣脱是没用的,应猛地用力将手朝着歹徒抓手的虎口所朝方向挣开,拇指与食指是最薄弱环节。

困境二:女生手被歹徒双手抓住

破招:同上,歹徒双手的虎口朝向仍然是薄弱点。女生可以将自己的两手握在一起,奋力从歹徒两手之间挣脱,请记住,是在对方的两手之间,否则效果不大。

困境三:女生被歹徒抓住上衣领口(或掐住脖子)

破招:迅速出手,抓住歹徒抓手的小拇指,将其小拇指用力往歹徒手背方向掰,力量要大,歹徒会因此感到剧痛松手,甚至手指被掰断,女生则可乘机摆脱。

困境四:被歹徒从身后锁脖(或被捂嘴)

破招:以歹徒右手锁脖为例,可以出右手尽量拨开锁脖的手臂,稍微朝右边挪出一些身位,快速地用左肘向后戳击对方肋部,如果自己身高与歹徒差不多,还可以向后勾腿,用脚后跟踢歹徒裆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