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摔球拍、扔椅子、怼德约……“网坛坏小子”克耶高斯的“情绪障碍”又发作了
05-17 16:06:07 来源:澎湃新闻

克耶高斯和裁判争吵。  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澎湃新闻消息,原本内斗不断的男子网坛,又因一个“坏小子”的言论而泛起波澜。

本周进行的罗马大师赛期间,澳大利亚新星克耶高斯先是在接受采访时对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两位球王颇有微词,紧接着,他又在比赛中因严重的违规行为而被直接判负……

今年24岁的克耶高斯原本年少成名。他曾获得过2013澳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 ,以及2012年法网和温网青少年组的男双冠军,费德勒、纳达尔、德约都曾是他的手下败将。

身为一个被大家看好的网球天才,澳洲人却说自己更喜欢篮球,是在父母的“逼迫”下才走上了网球之路。也许正因如此,踏入网球赛场的他带上了满满的“负能量”。

克耶高斯踢水瓶扔椅子。

“坏小子”大闹罗马大师赛

北京时间5月17日,罗马大师赛进入了第三轮争夺。世界排名第36位的克耶高斯在比赛中对阵挪威选手鲁德,原本占据优势的比赛却因他的情绪失控而告负。

在本场比赛中,克耶高斯一直在抱怨现场观众太过喧闹,并不断与裁判进行交涉。在双方在前两盘打成1比1后,克耶高斯突然在决胜盘第二局情绪失控。

他先是将球拍狠狠砸向地面,用脚踢了摆在地上的水瓶,随后拿起一把椅子扔了出去,又将球童递给他的毛巾甩向空中,现场顿时响起了一片嘘声。

克耶高斯一边发泄着心中的怒火,一边还在指着现场的观众向边裁抱怨。但这样的举动显然对他没有什么益处,在被接连警告罚掉一局后,他直接收拾球包离开了球场。

而就在这场闹剧之前,克耶高斯已经将网坛搅动得“鸡犬不宁”。

克耶高斯比赛中态度消极。

在前一天的一档网球节目中,他毫无顾忌地对德约、纳达尔、穆雷等一众网坛明星进了“点评”。其中“怼”得最狠的莫过于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

他不仅认为德约永远称不上史上最佳,而且还有一种想被人认可的“怪癖”,“他是那么想被人喜欢,真是受不了。”

而对于纳达尔,克耶高斯认为西班牙人赢得了11次法网,在调整打法后也有了草地取胜的能力,“他赢球的时候还可以接受,但输球的时候就很输不起了。”

除此,克耶高斯还表示穆雷对德约的交锋记录太尴尬,而他评价沃达斯科是巡回赛上最傲慢的球员,“他以为他天赋异禀,但反手也太平庸了。”

在赛场发脾气成了克耶高斯的常见戏码。

克耶高斯应该被禁赛吗?

接连上演闹剧之后,克耶高斯终于还是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在赛场违规事件发生后,克耶高斯被罚款2万欧元,并罚掉了他在罗马大师赛第2轮约3万欧元的奖金。

此外,他在本站比赛的积分被取消,赛事期间的酒店住宿费用也将由他自理。

“我又被那种糟糕的情绪击败了,我当时太疯狂了。”事后,克耶高斯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很不幸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罗马大师赛。对不起罗马,我们也许还会再见。”

“坏小子”得到了处罚,但整个男子网坛的争论却没有因此停止。

克耶高斯的行为令对手鲁德十分不满,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应该对克耶高斯进行严惩,“ATP应该做点什么,不止我一名球员认为他应该至少被禁赛半年。”

而关于克耶高斯是否该被禁赛的问题,被“怼”的德约则显得很谨慎。

身为ATP球员委员会主席的他认为这件事应该由官方裁定,“我知晓这件事,但还是让官方来做决定,我对此没什么看法。”

而被克耶高斯夸赞为“史上最佳”的费德勒态度则温和很多,在他看来澳大利亚人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我不认为他应该被禁赛,他离开球场然后做了什么呢?伤了主裁吗?”

克耶高斯应该好好处理自己的情绪管理问题。

“情绪障碍”成职业生涯前进阻碍

克耶高斯曾说,自己原本喜欢篮球,打网球是出于父母的“逼迫”,或许正是出于逆反心理,克耶高斯在比赛中一直是“随心所欲”的状态。

就像在本次罗马大师赛首轮,他在比赛中常常玩着球拍,遇到不想接的球时就完全不接。

《Tennis》透露,克耶高斯连训练时也常常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完全无规律可循。他可能与陪练进行暴力对抽,也可能随随便便应付,或者直接开始和对方聊天……

对于网球十分不走心的他,甚至还曾说过“2019年澳网夺冠就退役”的惊人之语,但显然这个愿望没能实现,或许他也只是这么随口一说。

与他的球技相比,克耶高斯的情绪管理似乎更令人担忧。本届罗马大师赛之前,他的暴脾气就可以举出一箩筐的列子。

最过分的无疑是在2015年的罗杰斯杯上,克耶高斯在与瓦林卡的比赛中对其说出非常无礼的话,“很遗憾地告诉你,科基纳基斯睡了你的女朋友。”结果这句话被场内麦克风记录下来,他因此遭到了ATP协会35000美元的重罚。

2016年温网,他曾在首轮比赛中因为不满判罚,怒骂裁判是“肮脏的人渣”;随后又在第三轮比赛中怒摔球拍差点伤到球迷。那届赛事期间,他就被罚款了12600美元。

后来进行的上海大师赛上,他又因消极比赛被观众送上嘘声,澳大利亚人让观众“闭嘴”。这次他不仅被禁赛8周和罚款,ATP还为他提供了运动心理专家的指导。

但看起来,克耶高斯的情绪管理问题仍然没有好转,对于他的职业生涯前景,这并不是好消息。

原标题:摔球拍、扔椅子、怼德约……克耶高斯的“情绪障碍”又发作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