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波音称737Max软件更新完成 将与美航空局合作试飞
05-17 10:16:3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5月16日,波音公司表示,已完成对737Max机型软件更新开发阶段,且已在207架次上使用更新功能飞行超360小时。波音称,正努力向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供信息,包括说明“飞行员如何在不同飞行情景中与飞机控制系统的交互作用”。一旦请求得到解决,波音将与FAA合作安排认证测试飞行并提交最终认证文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

据报道,波音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在声明中说道,“我们致力于为FAA和全球监管机构提供他们所需的所有信息。我们正在取得明确而稳定的进展,并确信,拥有最新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软件的737 MAX机型将成为史上最安全的飞机之一。”

声明还说,波音开发了“增强型培训和教育材料,目前正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全球监管机构和航空公司客户一起审查,以支持维护服务和长期运营”。在16日股市最后一段交易中,波音股价上涨近3%,使得今年迄今的跌幅超过6%。

近日,媒体刚刚曝出一则录音。在2018年11月的一次会议上,也就是印尼狮航客机坠海的几周后,美国航空飞行员就737 Max上安装的防失速系统问题质询波音官员。音频中,一名波音官员告诉飞行员,即将进行软件更新,六周的时间就可完成,但该公司并不想急于求成。飞行员们称,他们完全不了解737 Max客机上装载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

报道称,一名飞行员说:“我们最起码应该知道飞机上装了什么东西。”“我并不否认。”这位身份不明的波音官员回答道。“这些人甚至都不知道飞机上装了这该死的系统。”一个人说,似乎指的是狮航的飞行员。“其他人也不知道。”波音官员称:“我不认为理解这个系统会改变这种结果,你开这个飞机一百万英里,可能才会遇见一次这种情况。”

在2个月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坠机事件发生后,波音737Max8和Max9机型全球停飞,在两次坠毁事故被认为是同一个软件错误导致,即自动防失速系统,共有346人在这两起坠机中丧身。

原标题:波音称737Max软件更新完成 将与美航空局合作试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