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中国移动营销短信可快速退订了 | 巴基斯坦发生爆炸 至少20人伤
05-17 06:01: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新.jpg

要闻>>

习近平会见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16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会见大会代表,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美官员期待来华磋商 中方:必须有诚意

对美方官员近期表示期待来华继续进行经贸磋商,中国外交部16日回应称,中方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但谈判要有意义,就必须有诚意。

商务部:关税措施对中国经济影响完全可控

商务部16日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将会对中美两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一定影响。但就中国经济而言,影响完全可控。中国已出台一系列“六稳”措施,取得了相当成效。

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案一审开庭

16日,黑龙江哈尔滨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受贿一案。2001年11月至2018年2月,被告人王尔智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提供帮助,共计受贿5072万余元。

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迈克尔被捕

外交部16日表示,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因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犯罪,迈克尔因涉嫌为境外窃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犯罪,已被批准依法逮捕。

民生>>

港澳居民华侨将可凭出入境证件就医挂号

16日,国家移民管理局等16部门表示,10月起,港澳居民华侨凭出入境证件可享受30余项公共民生服务便利。其中包括办理就医挂号、购买保险,办理银行、证券、手机开户等事项。

北京积分落户申报22日启动

北京市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将于5月22日正式启动,申报期60天。今年,申报阶段取消现场审核,实现全网通办。

中新网记者 杨光振 摄

财经>>

4月70城房价公布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其中,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略有扩大。二线城市新房价格涨幅扩大,二手房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新房价格涨幅回落,二手房涨幅微扩。

六部门:共享单车退押金不得超两日

交通运输部16日介绍,试行办法规定,共享汽车、共享单车押金最长退款周期分别不超过15个工作日、 2个工作日。运营企业不得拒绝、拖延退还用户押金。

中新社记者 张远 摄

中国移动公布新举措 可快速退订营销短信

16日,中国移动宣布,积极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要求,不断降低资费水平。已陆续推出六大惠民服务举措,包括10元让语音资源翻番、快速退订营销短信等。

第17届漯河食博会开幕

5月16日,第17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河南漯河市举办。本届食博会以“创新驱动,培育食品经济发展新动能”为主题,展览规模约4.5万平方米,共设23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品涵盖休闲食品、肉制品、乳制品等十余类,吸引了包括双汇在内的诸多行业龙头企业参展。

社会>>

湖南邵阳特大贩毒案一审宣判

16日,湖南邵阳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黄正坤等18人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进行一审宣判。其中,4名主犯被判处死刑;5人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另4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另5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至十五年不等刑期。

上海一厂房坍塌 已致10人死亡

16日11时,上海长宁区昭化路一家正在改建的汽车4S修理厂顶部坍塌。截至17日凌晨1时45分,现场搜救工作已基本完成,发现被困人员25人,其中10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青岛发生疑似爆燃事故 致1死7伤

16日,山东青岛市市南区仙居路一居民楼发生疑似燃气爆燃事故,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云南安宁山火转入清理值守阶段

13日,云南安宁发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87公顷。经各方力量奋力扑救,安宁山火明火于16日12时全部扑灭。现已转入火场清理和火场值守阶段。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近300斤男子跌落井中 消防员紧急救援

近日,辽宁一体重近300斤男子掉入约9米的井中,情绪很不稳定。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边为男子系腰带、绳索,边和他交流,以降低男子的紧张程度。最终在民众与消防员的努力下,男子被成功救出。

河南一美容机构强制员工秀恩爱

河南濮阳一美容机构发布通知:所有有家庭或正谈恋爱的员工必须在5月20日之前,将夫妻或情侣合影晒于朋友圈。没有做到者,一律劝退。律师称,合影晒朋友圈不能作为解除劳动合同的依据。

国际>>

伊朗停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承诺

近期,中东局势出现紧张,美国于15日下令从伊拉克巴格达及其他城市撤出与作战勤务无关的国家公务人员。伊朗随后宣布,正式停止履行部分伊核协议的条款。

巴基斯坦一银行发生爆炸 至少20人伤

当地时间16日,巴基斯坦一家私人银行网点发生强烈爆炸,造成至少20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医治疗。警方正进行调查。

斯里兰卡局势仍不稳定 中国外交部吁谨慎前往

据斯里兰卡当前安全形势,中国外交部呼吁中国公民暂勿前往斯里兰卡,有效期至5月31日。

中国领事服务网截图

中领馆:泰北招募外籍协警志愿者系假消息

近日,网上流传“泰国北部旅游警察局招募外籍协警志愿者若干名”的消息。中国驻清迈总领馆表示,未曾举办招募活动,提醒广大泰北华侨华人,谨防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