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南道教协会会长陆文荣回应家族产业质疑:1993年买地便宜
05-16 22:02:42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5月15日,海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陆文荣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独家回应公众对其娶妻生子、坐拥庞大家族产业等质疑。陆文荣称,他所属的派别“可婚可荤”;他名下道观与地皮因当年拿地便宜,仅花费6000万完成建设。

海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陆文荣。 来源:中国南宗道教网

道教庙宇玉蟾宫。 来源:中国南宗道教网

陆文荣及其家族受到媒体关注,源于3月23日其子陆万祯在加拿大留学期间遭绑架一案。据媒体报道,3月23日,陆万祯在加拿大一地下车库遭4人绑架。陆文荣告诉新京报记者,在加拿大警方高压执法下,绑匪在三天后将其子扔下高速公路,甚至未有机会提出赎金要求,陆万祯全身多处皮外伤。

事发后,有网友在社交媒体看到陆万祯曾晒出多张豪车照片,质疑其“炫富”。陆文荣就此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在国外租豪车付点押金很便宜,一个月付几百块钱加元。” 据陆文荣解释,陆万祯只租了一辆法拉利,图片中的其他豪车是陆万祯的同学租来的。

据悉,陆文荣目前任职海南道教协会会长,主导复建了道教庙宇玉蟾宫。新京报记者查询玉蟾宫官网发现,玉蟾宫位于海南省定安县文笔峰山,2002年11月20日由陆文荣会长主导重建,至2006年4月12日落成,环文笔峰而建,有20余座建筑殿阁。

有媒体曾发文称陆文荣坐拥家族产业,斥巨资在海南盖道观。陆文荣就此质疑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建设道馆花费)大概是5000多万,加上土地的成本,大概是6000万。1993年买的地不用招拍挂,高速公路也没通,这个地方是荒无人烟的地方,所以很便宜。当初买下来的时候,只要几千块钱一亩地。”

陆文荣称,由于去过非洲,他认为非洲的大象龟和大蟒很有意思,当时想办一个热带爬行动物园。但后来在运转过程中,有老百姓向其反映文笔峰很灵,他就主导建设了玉蟾宫道观。

原标题:海南道教协会会长回应家族产业质疑:1993年买地便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