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铁“泼水女”报复前排乘客将其烫成轻伤 已被提起公诉
05-15 18:34:14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北京5月15日消息,正义网记者从肇庆铁路运输检察院了解到,该院依法对海南铁路D7166次列车上的杨某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

2019年5月2日14时18分,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接到乘警支队报称:D7166次动车有一名旅客被他人用开水烫伤,请终到站出警处置。15时04分,动车抵达海口东站后,民警立即依法将涉嫌故意伤害他人的嫌疑人杨某(女,31岁)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客运部门第一时间将受害人李某(女,30岁)送往928医院住院治疗。

经查,嫌疑人杨某因李某调整座椅靠背时不小心碰倒了其放在小桌板上的热水而怀恨在心,诓骗李某去卫生间帮其处理,随后杨某径直走到车厢连接处的开水机旁,拿了一个一次性纸杯,装了一杯开水,待李某走到身旁,将开水从李某的胸口及右肩颈处分两次倾倒下去,造成李某前胸、后背等部位烫伤。

5月2日,海口东车站派出所依法对杨某处治安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同时,对李某的伤情申请了司法鉴定。5月6日,司法鉴定结果表明李某的伤情属于面积达6%的二度烫伤,构成轻伤二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之规定,杨某涉嫌犯故意伤害罪。案发后,杨某悔罪态度较好,积极争取被害人谅解,主动赔偿医疗费用等共计7.7万元。

原标题:高铁“泼水女”报复前排乘客将其烫成轻伤 已被提起公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