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能力增强
05-15 17:10: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刘爱华表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更加稳固,发展空间持续拓展,应对外部挑战的能力不断提升,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有坚实的基础。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指出,从今年的数据来看,一季度GDP增长6.4%,大家普遍认为好于预期。总体上,中国经济表现出了韧性好、潜力足、活力强的状态,中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在不断增强。

此外,我国宏观政策空间仍然是比较大的,目前通胀水平还是比较低的,财政赤字率也比较低,外汇储备比较充足,从这些方面看,宏观政策操作的空间还比较大,政策工具比较丰富、比较充足。总体上看,宏观政策的空间大是未来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QQ截图20190515171148.png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刘爱华:概括起来就是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更加稳固,发展空间持续拓展,应对外部挑战的能力不断提升,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有坚实的基础。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能力增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