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放弃儿子救儿媳”追踪:儿子仍处于植物人状态
05-15 13:17:37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近日,延安老夫妇放弃儿子救儿媳的新闻在网上刷屏,引发社会关注。

儿子名叫陈岗,今年3月19日,陈岗夫妻俩煤气中毒生命垂危,二人住院花费了20多万元。父母再三考虑下,决定放弃病重儿子救儿媳,但放弃治疗回家后,原本植物人一般的儿子反倒有了意识。现在陈岗父母决定儿子儿媳都要救,一个都不放弃。

5月15日上午,陈岗弟弟陈阳将哥嫂的病历材料送到西安市西京医院进行了咨询,“医生说,我哥现在基本还是处于植物人状态”。

另据新京报报道,延安市宝塔区民政局已启动救助程序,对陈岗家临时救助两万元,并着手为他们家申报低保。

▲公益项目截图

“儿媳”情况时好时坏

陈岗是延安市宝塔区冯庄乡贾庄村人,37岁,媳妇杨红燕36岁,两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14岁读初二,女儿7岁。

据陈阳发来的一份公益筹款链接显示,今年3月19日晚,陈岗夫妇在租住的窑洞内搭煤炉子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直到次日下午4点多才被房东发现并打120送往医院。

陈岗由于一氧化碳中毒,再加上左胳膊长时间在身体下面压迫导致:急性肾衰竭,挤压综合征,电解质紊乱,钾离子高,一直生命垂危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中,医院下了好几次病危通知书。杨红燕的情况比丈夫稍微好一点,还能看到一点希望。

此时,陈岗60多岁的老父亲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放弃儿子的治疗,剩下的钱全部用来救治儿媳。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儿媳的情况确实有所好转,人慢慢的开始清醒。

陈岗被接回家后,家人却发现他的呼吸比之前平稳了很多,于是又将其送往延安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但因持续不断的高烧,病情再一次恶化,面临必须截肢的选择,而且家中积蓄所剩无几。

据媒体报道,陈刚夫妇住院后,陈阳在网上发起水滴筹共筹集爱心款13万元。加上向亲戚朋友借的钱,目前治疗费已经花了20多万元。

“我哥家里面有两个娃娃,我爸最终想我哥这么个情况,治好希望很渺茫。一次性要看两个病人,这个花费特别大,我爸就说不行把我哥放弃了,这个钱看我嫂子。”陈阳1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两个都救的话,没有那么多钱,可能最后谁都没救回来,两个孩子就成孤儿了,所以我爸万般无奈之下做了这个决定。”于是,陈阳又被送回了家中。

最近这几天,昏迷的陈岗突然苏醒了过来,提起自己的儿女他还会流泪,“现在娃娃这两天有好转了,一见人就哭下来”,陈岗父亲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做父母对孩子要尽心一点,有点希望咱们就要给他治疗。”

儿媳杨红燕还在医院躺着,最近几天情况又不太好了,一会儿清醒,一会儿不清醒,也不能说话,饭也喂不进。据紫牛新闻报道,延安市人民医院急救科一名护士称,目前,杨红燕的病情也不是太稳定,意识不算太清醒,可能对自己的亲人还有一点意识,对护理她的医护人员并无意识,起居生活也需要人照顾,杨红燕的父母轮流在医院照料她。

▲陈岗父母照顾病床上的陈岗

“儿子”仍处于植物人状态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公益项目发起方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善款接收方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善款用途为陈岗后续需要进行手术治疗,预计需要善款15万元。杨红燕需进行高压氧、脑部、臀部植皮等治疗,预计需要善款15万元。

项目筹款目标为30万元,发起时间为5月14日,当天募得善款304,449元,捐款人次为20448人。

据新京报报道,延安市宝塔区民政局已启动救助程序,对陈岗家临时救助两万元,并着手为他们家申报低保。

陈阳称,新闻曝光后,很多爱心人士给他们打电话表达关心、伸出援手,“十分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5月15日上午,陈阳将哥嫂的病历材料送到西安市西京医院进行咨询,“医生说,哥哥流泪是简单的情感反应,基本还处于植物人状态,并不是说他能听懂我们的话,而且胳膊损伤太严重,要先挖一块肉补上,等慢慢好了再看脑部的问题”。

至于杨红燕的情况,陈阳称:“嫂子脑损伤也挺严重的,但比我哥好一点,后期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不好说,医生说,目前嫂子转院意义不大,最主要是吸氧和康复治疗”。

“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我哥嫂能得到救治”,陈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原标题:延安“放弃儿子救儿媳”追踪:儿子仍处于植物人状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