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纽约市长称特朗普大厦排放超标,威胁每年罚210万美元
05-14 18:17:08 来源:​澎湃新闻

481.jpg

澎湃新闻消息,目前正在考虑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的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一(5月13日)表示,将从2030年开始对特朗普集团处以每年210万美元的罚款,除非特朗普能够减少旗下建筑物的温室气体排放。

“不管你是谁,即便是美国总统,你也必须遵守纽约市的法律,”白思豪周一在纽约特朗普大厦大堂的一个集会上说。特朗普大厦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区第五大道,共有58层,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私人住宅和商业总部。

据路透社报道,纽约市一项新的法律将于5月17日真是生效,该法为像特朗普大厦这样的大型建筑设定了温室气体排放标准。

白思豪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建筑是该市70%温室气体的罪魁祸首。不过路透社报道指出,目前白思豪仅将特朗普大厦设列为潜在的违规者。

民主党籍的白思豪目前正在考虑加入2020年总统大选,他声称在特朗普大厦的大堂举行这样一场集会与其竞选总统的任何决定都没有关系。他也承诺,未来将公开点名其他潜在的违反者。

白思豪办公室说,在纽约有8栋特朗普名下的建筑未能达到该市新法设定的排放标准,这些建筑每年排放约27000吨温室气体,相当于5800辆汽车的的排放量。

路透社报道,就在白思豪在特朗普大厦发表上述演讲的同时,有示威者在其身后打出“失败的市长”的标语,并举着“特朗普2020”的标语表示支持特朗普2020的连任竞选。

原标题:纽约市长称特朗普大厦排放超标,威胁每年罚210万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