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班牙脑洞大开建38米长代步滑梯 开放仅1天就多人受伤
05-14 14:29:0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据西班牙《当地报》报道,西班牙太阳海岸(Costa del Sol)日前新建一条连接两街道的38米长代步滑梯,为西班牙最长滑梯,希望能够借此让民众节省10分钟步行时间。

这座38米长的滑梯被誉为省时省力的捷径,居民们可以从弯曲的轨道上快速滑下,在几秒钟内即可到达城镇较低的楼层。

1557807913359722.png

↑38米长代步滑梯,图据《当地报》

因为这种奇思妙想,在开放当天(10日),当地居民排队等待从小镇上部滑下,然而,不想在几个小时之内,社交媒体上就充斥着关于滑梯“下降”过程中受伤的视频,许多人以无法控制的速度滑下,并且最终几乎“飞出”坡道,因此当地政府不得不暂时宣布“封梯检修”……

CNN报道称,这架滑梯于上周四(10日)开放,连接艾斯特博纳(Estepona)两条街道,但坡度高达32°至34°,有多名试用过的民众在社交媒体上上传手肘等部位多处受伤的照片。

1557808095336445.gif

“我从距离地面两米的地方摔下去浑身是伤,但是警员却只顾在旁边笑,”有女网友写道。

↑网友上传受伤手肘图片,图据《当地报》

另有网友表示:“艾斯特博纳的滑梯很疯狂,对市民也构成了危险,去滑的人都是愚蠢的”,“我只预计得到每天可能都有救护车赶来”“牙医都在摩拳擦掌了”。

因此,市政府隔天即下令暂时关闭滑梯再做检查,不过他们同时强调已经贴出指导,教人们如何安全滑下滑梯,比如保持坐姿而不要躺下,双臂紧贴身体,一次只滑下一个人等等,而且过去已经有专业公司评估滑梯没有问题。

“网上流传的照片只是‘个别现象’,”管理委员会表示,“但是,鉴于这种情况,安理会要求进行新的检查,为用户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

原标题:西班牙脑洞大开建38米长代步滑梯 开放仅1天就多人受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