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流浪大师沈巍捐出30万直播收入?好友:他承诺的是捐出一天收入
05-14 14:05:51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消息,近日,有多家自媒体发文称,在网络走红的“流浪大师”沈巍,将直播获赏的30万元全部捐给了福利院。5月13日,话题“流浪大师直播收入全捐福利院”登上某短视频APP热搜榜。13日,沈巍好友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证实,沈巍并未表示要把全部直播收入捐出,而是承诺捐出5月7日当天的所有直播收入。

今年3月,上海流浪汉沈巍受到网友追捧,被称为“流浪大师”。走红后,沈巍在直播平台开通直播。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沈巍曾表示直播“一个月,被打赏了二三十万元”,引发热议。

在沈巍5月7日的直播录屏中,中国青年报记者看到,沈巍说:“我把我今天在网上收到的所有的收入”,“统统捐出去”。并非网传沈巍捐出多达三十万元的一个月所有直播收入。直播中,他宣称捐款“是为了表达对这么长时间承蒙大家的厚爱,是为了对社会做点贡献”。

5月8日,沈巍就在个人直播账号“沈言”上传了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福利院捐款的视频。在视频中,沈巍和现场工作人员说:“给我拿一个(福利院)专用的信封留作纪念,一个就好”。在网友上传的现场视频中,他还说:“我很反感证书和锦旗,在我看来,就是一种浪费”。

5月13日,中国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回应,沈巍到该福利院捐款一事确实,捐款数额为6800元。至于是否为5月7日的直播收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但的确是沈巍个人联系到福利院进行捐赠,捐款用于给福利院老人购买物资。

对于在网络上直播,沈巍接受采访时曾说:“有人要求我公布打赏金额,有人让我返还已打赏的钱,有人起哄,有人等着起哄,我不得不小心谨慎”,“我装疯、卖傻,装萌、卖年轻,才得到这点钱,还要被审问,还要接受监督,真的太累了”。

原标题:“流浪大师“沈巍捐出全部直播收入不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