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毅:中美经贸谈判不是单行道, 应当建立在平等基础之上
05-14 07:12:21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9年5月1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索契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共同会见记者。有记者问王毅如何展望中美经贸磋商前景。

王毅表示,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美经贸谈判已取得重要和实质进展,同时也面临需要认真对待和解决的难题,在此情况下,单方面指责另一方毫无意义,把责任推诿给另一方更不可取,而试图极限施压,只会引发正当的反击,中方的举措不仅是在维护自身应有权益,也是在维护多边贸易机制的基本规则。

王毅说,中美分别是世界第二和第一大经济体,中美经贸关系的走向不仅关系两国自身的发展,也关乎世界经济的前景。我们相信,只要这一谈判符合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方向,符合中国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需求,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共同和长远利益,双方的谈判团队就有能力、也有智慧解决好各自合理需求,最终达成一份互利双赢的协议。

王毅强调,谈判不是单行道,应当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之上。不能指望一方只能接受另一方的要求。中国在与任何国家谈判时都必须坚持维护国家的主权、维护人民的利益、维护民族的尊严。这些原则和底线过去我们坚持,现在乃至今后我们仍然要坚持。

原标题:王毅:中美经贸谈判不是单行道, 应当建立在平等基础之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