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深圳教育局取消32名高考移民考生报名资格
05-14 06:30: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90513214524.jpg

要闻>>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审议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国决定6月1日起对美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 中方调整加征关税措施是对美方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回应。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即将召开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于15日在北京开幕。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大会新闻中心也于13日开始试运行。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财政部原副部长张少春获刑15年

13日,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受贿案一审宣判,张少春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万元。

来源: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

环保督察:陕西大气结构性污染突出

中央环保督察组于13日通报,陕西省大气结构性污染问题依然突出,主要问题有减煤工作不严不实、燃煤污染问题突出等。另外,当地黄河湿地保护区违规开发建设问题突出。

华为公布孟晚舟来信

13日,华为公司公布孟晚舟5月9日写给所有华为人的一封信。信中写道:在温哥华的这段时间,虽然我的活动范围仅在“方寸之间”,但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和压力,我的内心都能依然坚定。

民生>>

油价降了!加满一箱省3块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13日24时开启,汽油、柴油每吨均下调75元。全国平均价格来看: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均下调0.06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3元。

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扩大至25种

日前,卫健委等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称,进一步扩大救治病种范围,2019年,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数量增加到25种。

北京全面清理违规投放共享单车

北京市交通委13日表示,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重点针对乱停乱放、违规投放、破损废弃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对责任企业依法查处。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社会>>

深圳教育局:将取消32名高考移民考生报名资格

日前,深圳市教育局通报称,查实深圳富源学校2019年高考报名考生中,有32人属“高考移民”,弄虚作假获取广东省报考资格,将取消他们在深圳的高考报名资格,并责令涉事学校严肃处理责任人。

海南官员资产超200亿?官方调查

针对近期网上反映“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夫妇屡被敲诈、威胁损失数亿元”、“高院副院长的家族产业:资产超200亿”等问题,海南省委政法委日前已展开调查,相关事实查清后将公布。

“葫芦娃之父”胡进庆去世

13日,“葫芦娃之父”胡进庆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83岁。胡进庆生于1936年,曾参加过《骄傲的将军》《猪八戒吃西瓜》等40部美术片的摄制,是创建和发展中国剪纸动画的杰出艺术家之一。

美影厂微信公号截图

江西小学生被刺案:事发班级换教室

近日,江西省上饶市一小学学生家长将其女儿的同桌刺杀。13日,该校正式上课,校门进出管理严格,事发班级已更换教室。

来源:新京报 记者 康佳 摄

云南大理永平山火明火扑灭

11日,云南省大理市永平县发生森林火灾。截至13日,全线已无明火,此次过火面积约为92公顷,起火原因为村民焚烧竹叶引起,肇事者已自首。

来源: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 供图

悲痛!民警遇袭不幸殉职

辽宁铁岭警方13日通报,民警陈强、袁成龙处理一起民事纠纷时,当事人尹某突然掏出尖刀向陈强捅刺,陈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殉职,时年48岁。目前尹某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三学生殴打同学遭反杀 致2死1伤

近日,江苏淮安经济开发区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21岁的邹某、邱某、冯某等三名学生,因琐事殴打19岁的蒋某,蒋某用匕首回击致邹某、冯某死亡、邱某轻伤。目前,蒋某被抓获,案件正在侦办中。

广西某中学疑推销学生定制手机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广西柳州某中学向家长推销一款定制版华为手机,可实现对学生的管控。13日,当地教育局通报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全面调查。

世园会“金色小鸟”被掰走了!

在2019年世园会湿地溪谷景点的栏杆上,装饰着100余只憨态可掬的金属小鸟,但最近却仅剩17只,其中绝大多数被拧下顺走。目前仅有30余只被追回,它们将被重新焊接到栏杆上。

来源:北京晚报

浙江一豆浆店竟用手搅拌豆浆?!

日前,浙江义乌南下朱嘉翔永和豆浆店一工作人员露天榨取豆浆,并用手搅拌的视频引发热议。目前,该门店已被查封,永和豆浆称该门店是假冒永和豆浆门店。

母猴紧抱宝宝遗体不撒手 护林员哭了

近日,河南济源一只刚出生的小猴子不幸夭折,猴妈妈紧紧抱着它的尸体不撒手。护林员看见后哭了,他说:“母猴想着孩子能活过来,给小猴子捋捋毛,这样的情况会维持一段时间”。

厉害了!山东第一胖瘦身成功

20岁的王浩楠曾被称为“山东第一胖”,体重一度达到668斤,因此患上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最近,经过胃切除手术和一年多的减肥训练,他成功减掉363斤,还找到了女朋友。他称:“有信心减到180斤”!

国际>>

瑞典将重启对阿桑奇性侵指控调查

日前,瑞典检方称,将重新启动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性侵指控的调查工作,还将引渡阿桑奇至瑞典接受审判。

资料图:阿桑奇

村上春树撰文反思历史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日前发表了有关其父村上千秋的文章。文中提及在二战时期,其父可能在中国战场上残忍杀害了被俘中国人,这是村上首次公开发表详谈家人的文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