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刘桂平正式出任建行行长 曾任重庆市副市长
05-13 21:07: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建行正式迎来新任行长。今日,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称,3月27日,建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刘桂平担任该行行长的议案。中国银保监会现已核准刘桂平的任职资格。建设银行董事会就此正式宣布,刘桂平就任该行行长。

3月20日下午,建行就已召开大会,宣布行长王祖继到龄退休,任命原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为建行党委副书记。3月27日晚间,建行发布公告称,刘桂平出任建行行长。在刘桂平的任职资格核准之前,由该行董事长田国立代为行使行长职权。

公开资料显示,刘桂平于1966年5月生,为湖南衡南人。刘桂平自1989年5月参加工作,在农行广东省分行担任办公室干部、副科级秘书等职。从1994至2014年期间,他先后在农行广东分行、福建分行、上海分行担任要职,基层经验丰富。2014年5月至2016年6月,刘桂平出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16年6月至今,刘桂平一直担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负责商务、外经外贸、外事等方面工作。出任建行行长,对刘桂平而言也算是重回老本行。

3月28日,刘桂平以候任行长身份在香港出席建行2018年业绩发布会,首次在公开场合以新的身份露面。有记者问他,从政府官员到银行行长的身份转换会遇到什么挑战?刘桂平回答说:“感谢媒体朋友对我的关心和关注。我的履历在网上已经详细到,连我太太都说她都没网上查的那么清楚。我是27年的金融工作经历,其中25年在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最近3年在政府。刚加入到建行,要说我也算金融界的老人,在政府工作时我分管的其中一块就是金融。”“能够到建行工作是我的荣幸,建行是一个治理结构完善,经营业绩很好的商业银行。”至于未来的施政规划,他坦言,“因为刚刚来,我还在熟悉情况,现在还谈不上跟各位谈宏伟的蓝图。”

原标题:刘桂平正式出任建行行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