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饶男孩被刺死案后上课首日:学生进门须老师接
05-13 20:02:42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消息,5月13日中午12点左右,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崭岭头路的上饶市第五小学门口挤满了打着伞接孩子的家长。自5月10日(上周五)该校发生学生家长持刀入校刺死学生案件后,这是全校首日正式上课,学校对进出要求十分严格,不仅学生放学须家长接送,到校门口后也须老师接进门。

5月13日中午,位于崭岭头路的上饶市第五小学门口挤满了打着雨伞来接学生的家长

正在重建改造的上饶市第五小学项目

13日中午12时许,上饶市阴雨不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上饶五小门口看到,由于人多又到处是伞,一位六年级学生的母亲没找到自家孩子,忍不住焦急地抱怨新的进出校园规定“太麻烦”。她说,以前孩子都是自己上下学,出事以后,学校要求学生出了校门必须由家长亲自接送。

不断涌出校门的学生中,一名小学生是由其年仅十几岁的姐姐来接的。这一幕被一位老师看见,立刻给其家长打了电话,要求必须是家长亲自接,不能让年龄还小的姐姐代劳。结束了通话,姐妹俩按老师的要求在校门口等了起来。

学生不光放学要由家长来接,上学进校门也要由各自的老师来接。下午12:35左右,一位小学生饭后由其妈妈送回学校,但是保安要求家长给老师打电话,由老师亲自把学生接进校。“怎么(12点)35了,门还是锁着的?”这位女学生望着紧锁的大门,疑惑地自言自语。她的妈妈说,以前进了校门看着孩子走回教室就行,现在这样也太麻烦了,孩子中午不同的时间段到校,老师哪接的过来?听到这里,保安在一旁接话道,“所以要跟老师约好时间来接嘛。”

不过,或许是这项制度实施起来确实不太方便,大约20分钟后便暂时“取消”了。之后被家长送来的学生,大部分在家长的注视下直接进校回教室了。

下午3点左右,校门口再次挤满了等着接孩子的家长。校门口宽约5米的胡同被挤得满满当当,整个家长队伍蜿蜒了约20米长。降雨依然没停,家长们的雨伞密密麻麻连成了片。

记者注意到,现场虽然临时架起了护栏导流,但由于胡同太窄,现场还是一度陷入了混乱。最终,学生按照一年级一班、一年级二班的顺序次第由低年级到高年级陆续走出学校,整个过程持续了约50分钟。不少家长吐槽,这学以后还怎么上,出了一次事就搞成现在这样。记者看到一位二年级的小学生走出学校等爸爸来接,但由于人太多,父子俩一时没互相找到,直到10分钟后才成功“接头”。此时,这位爸爸已经焦急万分,忍不住冲孩子大吼了一句“跑哪儿去了!”

觉得“麻烦”的不只是上饶市第五小学的家长,共享同一校区的上饶市德胜学校的学生家长也受到了影响。11点左右,一位德胜学校学生的家长来给孩子送雨衣,校门口保安要求她给老师打电话,让老师来取,而不允许她送。但由于在上课时间,所以她只能给老师发微信语音,然后在门口等着。她说,此前他们可以拿校卡进门,不过一般没事也不会进学校。一位德胜学校老师的婆婆来替她送请假条给某位校长时,保安要求她给校长打电话来取。这位婆婆生气地抱怨,出事前“连阿猫阿狗都能随便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上饶市第五小学原坐落于信江河畔一条热闹的步行街里,学校的两栋主教学楼始建于八十年代初期,距今已有30余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信州区人民政府同意,上饶五小于2018年9月起进行原址拆除重建,重建改造期间,学校暂时搬迁过渡办学。这也就形成了该校与上饶市德胜学校共享同一校区的现状。

2019年5月10日9时16分左右,上饶五小发生一起持刀杀人案件。嫌疑人王某建(信州区人,男,41岁)系该校学生家长,因其小孩与受害学生刘某宸发生纠纷,持刀将刘某宸刺伤,后经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事发学校校长朱某已被停职检查。

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上饶五小门口还注意到,一些进出车辆要保安确认后才能放行。一位自称工作人员的女性在车里签字之后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纪委目前正在质询谈话,有了结果会及时通报。接着拒绝了有关涉事班级和班主任等问题的采访。

稍早前,记者向保安表明身份表达进校采访意愿时,他连连摆手说,什么都不知道。

原标题:上饶五小凶案后上课首日:学生进门须老师接 当地纪委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