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次阻挠墨西哥用华为 美国遭墨官员质疑
05-13 07:09: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华为墨西哥

资料图片: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公交车站,人们从华为公司的标识前走过。(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消息,英媒称,为打破电信长期被巨头垄断的局面,墨西哥政府启动“共享网络”。这是墨西哥近10年来最大的一个通讯基建项目,允许外国供应商参与建设,中国通信巨头华为也参与其中。

但在“共享网络”正式启动之前,美国政府就多次向墨西哥方面表示,对华为参与该项目(尤其是在美墨边境地区)的担忧,理由当然是他们惯用的“安全风险”。然而,美国的这一说法却曾被墨西哥当面反诘。

据路透社5月9日报道,由于墨西哥电信业长期被巨头垄断,该国政府于2013年至2014年推进引入市场竞争,以全面改革电信业,“共享网络”正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共享网络”的开发方阿尔坦网络公司宣布,该项目中“最精细的工作”,包括系统的“核心”以及靠近墨美边境附近的站点,将交给诺基亚来做,华为则负责墨西哥南部和中部的相关工作。

报道称,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上述决定已经考虑到了华为的所谓“政治敏感性”。早在2016年,美国国务院曾与墨西哥通信运输部举行了两次会晤,表达了对华为可能参与上述项目的担忧。

据美国前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对路透社透露,美国国务院在2016年两次会见了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以表达对华为可能参与该项目的担忧。这位前官员表示,虽然美方没有要求墨西哥禁止华为,但确实警告墨西哥官员华为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

这位前官员回忆说,对此,一些墨西哥官员质疑,既然美国自己的公司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都与华为在墨西哥有合作,美国为什么如此担忧呢?据了解,2014年至2015年,AT&T公司在收购了两家墨西哥当地通信公司后,把华为的设备从其墨西哥网络的“敏感部分”中移除。不过据两名消息人士透露,AT&T仍在墨西哥使用华为的设备,部分原因是华为“深厚的资历和迅速的执行力”。

路透社报道称,虽然沿着美国边境的网站仍与诺基亚保持一致,但华为已经在墨西哥北部三个城市开展工作。这三个城市位于墨西哥北部,但不在边境附近。阿尔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决定以这种方式划分诺基亚和华为之间的工作是“完全依靠技术和经济优化标准”。

据报道,早在20世纪90年代,华为就开始在墨西哥投放服务,华为最终赢得了大片市场,几乎为所有主要电信公司供货,包括墨西哥电信巨子卡洛斯·斯利姆的美洲移动通信公司。

报道称,墨西哥电信行业的高管们强调,华为在“共享网络”中的北上扩张凸显出,这家中国公司集速度、人力和成熟的技术于一体。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的高级总监马尔科·加尔万则表示,墨西哥绝大多数运营商依然热衷于使用华为的设备,“华为从中国给墨西哥带来了尽可能多的必要资源,他们做了应该做的事”。

原标题:多次阻挠墨西哥用华为 美国遭墨官员质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