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高校曝招生丑闻 英媒:涉事学校多属非精英类
05-13 06:42: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消息,英媒称,继有说法称有钱的家长为让子女进入美国精英大学而行贿以来,已有数十人在这起招生丑闻中受到指控。

但是,你上哪所大学到底有多重要呢?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8日报道,研究显示,并不是非常重要,而且对于那些有权势家庭的子女来说,这一点似乎最无关紧要。

研究显示,许多富有的父母正在花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精力去确保子女的名牌大学学籍,但其实这没有多少实际作用。

相反,最有可能受益的是那些来自最贫困家庭的学生,但他们却最不容易获得名额。

诚然,精英院校毕业生的收入要高于不那么知名院校的毕业生。但这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因为成绩更高的学生首先更有可能被门槛高的学校录取。

斯坦福

在临近美国旧金山的斯坦福大学体育场内,学生们在毕业典礼上欢呼。(新华社)

数据显示,顶级高校的毕业生在30多岁时的收入要超过非精英高校的毕业生,包括那些来自较贫穷家庭的毕业生。

报道称,牵涉丑闻的大多数高校(耶鲁大学和斯坦福大学除外)都属于“非精英”类别,它们对收入的带动作用较弱。

许多父母都竭尽所能为子女在顶级大学争取一席之地,这或许并不奇怪。

但是,正如他们的子女将在统计学入门课中学到的那样,相关性并不等同于因果关系。

问题在于,到底是因为精英大学本身会提振未来收入,还是因为它们压根就只会挑选那些不管怎样都会成功的高水平学生。

大多数证据表明,后者是主要原因。

研究表明,同样是聪明又上进的学生,进入精英大学与进入门槛稍微低一些的大学的毕业后收入差不多。

报道称,被门槛更高的高校录取、但后来选择在排名较低的高校就读的学生日后的收入并不会下降。

耶鲁

即将毕业的学子在耶鲁大学毕业典礼上庆祝获得学位。(新华社)

并非所有的研究人员都得出了相同的结论,但大多数研究都表明,上一所门槛更高的大学所带来的任何结果最多只是小小的差别。

在许多情况下,大学专业的选择可以产生和大学本身的选择一样大的影响。例如,一项研究表明,择校对商科专业很重要,但对理科专业不重要。

类似的结果也可以在门槛高的中学身上看到——同样地,许多家长非常迫切地让孩子进入这些学校。

原标题:上顶级大学到底有多大用处?英媒:这些家长怕是白忙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