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野象频频伤人!云南勐海一女子上山采茶遭攻击身亡
05-12 20:24:4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据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11日17时许,勐海县一名女子上山采茶时和野象遭遇,并遭攻击身亡。

据了解,死者杨某现年52岁,现居住在勐海县勐阿农场十队。事发当天与丈夫自某在山上采摘茶叶时,突然发现有一头野生亚洲象出现在附近,感到恐惧的杨某和丈夫分头从两个方向逃跑后,结果被野象追上来的杨某当场遭受攻击致死。

接到报告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林草、自然保护和自然资源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据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林草局副局长刀建红介绍,近期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的勐养、大渡岗、景讷、勐旺、普文;勐海县的勐阿、勐往;勐腊县的磨憨、尚勇、瑶区、勐伴、勐捧和勐满等地均有野象活动,因长时间干旱导致野象觅食和寻找水源范围扩大,加之每年3至6月为亚洲象的发情期,野象性情暴躁容易发生攻击人和其他动物,甚至破坏车辆和房屋等财物的情况。

专家提醒:在野象活动区域生产生活的居民,在外出劳作和活动时,应注意和掌握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发出的预警,有野象出现时尽量不要进入野象活动范围,以免受到伤害。

原标题:云南勐海一女子上山采茶遭野象攻击身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