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超U23政策“神操作”:替补门将踢前锋,3分钟被换下场
05-12 19:59:0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中超U23政策又被玩出了新高度。

北京时间5月12日,在中超第9轮,天津天海主场1比2不敌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就发生了这样一幕:

第84分钟,沈祥福用替补门将马镇换下吴伟,并让马镇客串中锋。

但仅仅3分钟后,马镇便被另一名U23球员文俊杰换下……这3分钟里,他是数据是0次触球。

在沈祥福的安排下,马镇、文俊杰加上首发的吴伟,天海本场就完成了3名U23球员出场的任务。

马镇被换上场。

纵观最近三个赛季中超的U23政策,其实也经历了不少变动。

2017赛季,中国足协的规定是:报名的18人名单中,必须有两名U23以下球员,其中必须有一人首发。

到了2018赛季则升级为:U23球员上场人数不可少于外援登场人数,同时各队至少必须首发1名U23球员。

本赛季,U23上场人数指标不再与外援登场人数挂钩,而是固定在了3个。但无论政策细则怎么改变,没有改变的,是赛场上大量俱乐部明显的敷衍应付。

马镇的身份是门将。

就在不久前的第3轮中超,重庆斯威就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换上U23球员尹聪耀,然而仅仅137秒之后,就又用另一名U23球员迪力木拉将其换下。

而在第5轮,大连一方在补时阶段派上U23球员杨芳志,但他仅仅登场95秒,又被U23队友何宇鹏换下,再度刷新了中超U23球员出场最短时间纪录……

第6轮联赛,北京人和对阵深圳的比赛中,也出现了两支球队在补时阶段集体换人,两分钟内换上3名U23的“奇景”。

比赛中,北京人和老将万厚良看到本队U23小将刘博洋迟迟没有上场,担心所剩时间来不及换人,还对着场边直接怒吼……

原标题:中超U23政策“神操作”:替补门将踢前锋,3分钟被换下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